配全景天窗/旋钮档位 长安A301谍照曝光

配全景天窗/旋钮档位 长安A301谍照曝光

日前我们刚刚曝光了长安A301新车的低伪谍照,这款定位奔奔miniCX20之间的全新车型,已经逐渐褪去伪装,虽然测试车车身上还有喷漆涂鸦,但包括灯组,轮毂在内的各部分细节均已定妆。今天我们再次获得了A301旗舰版车型的贴身详拍谍照,其远超同级的配置,令我们眼前一亮。

1

1

1

1

随着A0级车型售价的不断压低,在汽车消费上喜欢求大求全的中国消费者,近两年的购车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原有的奇瑞QQ为代表的A00级市场正在不断萎缩,长安的这款A301选择了定位时尚运动风格的高配置精品小车,尤其是眼前这款旗舰版的长安A301,更是将配置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其配置方面甚至超过了很多更高级别的车型。

从前风档玻璃开始,到整个后排车门的上方,都覆盖了全景天窗,并且从内部可以看到,开口尺寸非常大。当然天窗并不能打开,只能起透光的作用,要知道,同级车型中,即便是普通天窗的配置也几乎没有,天窗内部是两个对开式的卷筒式拉帘。

1

新款A301采用的是175/60R15规格轮胎和15寸的银黑双色运动风格铝合金轮毂,而同级别的车型普遍还在采用14寸轮毂和165的窄幅轮胎。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长安A301的后保险杠内配置了双横条钢管式的防撞梁,体现了对安全的重视,还有不少日系车型甚至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将防撞钢梁省略。

1

车内的设计有些眼熟,中控面板两侧的竖条式储物格设计与雪佛兰爱唯欧的设计如出一辙。不过长安A301仍然有不少亮点,方向盘左右辐条上都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同样在同级车型中少见。后视镜可以电动调节,大灯带有高低可调功能,仪表的信息切换按键设计在仪表板边框上,体现了在细节设计上的心思。

1

多媒体系统非常抢眼,大尺寸的液晶屏,采用全触摸式设计,屏幕上没有任何物理按键,而且这块屏幕采用了电容式触摸液晶屏,和如今的智能手机一样,支持多点触控功能。这绝对是领先目前所有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

1

最抢眼的莫过于长安A301的换挡机构,早期测试车采用的是AMT变速箱,如今的定型版设计实际上同样如此,只是将控制机构换成了旋钮式操作。这样的设计很容易让我们想到捷豹JAGUAR的换挡机构,只是长安A301的换挡旋钮似乎并没有采用升降式设计,但是仍然大幅提高科技感和美观感,也是的空间变得更加宽裕。

配合AMT的手动换挡功能,方向盘上还集成了拨片式的换挡,这样的设计,在更高级的A0级,乃至A级自主品牌车型上都很少出现。此外长安A301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多,中控面板顶部,两侧,以及变速箱档杆前方都有储物格。后排车门上同样配置音响喇叭和储物格,这些再寻常不过的配置,但在同级的A0级车型上,都属于高配置。车门顶部还配置了拉手,驾驶席车门顶部的相应位置配置的则是折叠式的眼睛盒。

如果长安A301上市后能够保持与同级车型的相同定价水平,那将体现出极强的性价比。其紧凑车身带来的灵活性和城市停车便利性,以及1.2L和1.4L小排量高效发动机本身的低油耗,将能吸引更多消费者选择A00级车型。

网友还看了
焕驰 焕驰 6.69万起 获取底价
易至EV3 易至EV3 5.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