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风光新车学堂 售5.88-6.28万元

东风小康风光新车学堂 售5.88-6.28万元

如今国内的MPV市场逐渐升温,而作为自主品牌主战场的小型MPV市场的增长也非常火爆,在该市场中不乏实力很强的车型。2013年9月17日,东风带来了全新的小型MPV车型-风光,为同级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让竞争更加激烈。下面就随我一起走入课堂,来学习一下东风小康风光的亮点。

1

东风小康风光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3L舒适性 5.88
1.5L舒适性 6.2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本次上市的东风小康风光仅有两款车型,它们分别为1.3L舒适性和1.5L舒适性。两款中配车型的上市,更符合市场需求。而低配车型和顶配车型,将推迟推出,此举有可能是等待市场反应,更好掌握车型配置。

1

虽然风光的外观与某款合资SUV有些类似,但车身整体还是比较美观的。风光在设计之初就采用了偏向于欧洲的风格,这也符合国内大多数人的审美。而车身也不乏亮点,腰线自翼子板延伸至尾部,拉长了车身的视觉效果,铝合金轮毂让风光看起来更加精致高档。

1

 内饰方面,风光的做工以及用料要由于小康品牌推出的其他车型,并且相比同级车型,风光的内饰做工也有一定的优势。在顶配车型中,用户还可以选择棕红色内饰,这在中级车中还属首次。

1

 风光采用了东风自主研发的1.3L和1.5L双VVT发动机,其中1.5L双VVT发动机还带有VGIS系统,可以随发动机转速自动调节进气通道长度,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变速箱方面,风光采用了一台五速手动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自动挡车型。

配置方面,风光与同级车相比稍有优势。EPS电动助力转向让驾车更加轻松,同时还减轻了发动机的负担,一键启动也是同级车中很少出现的配置。而LED日间行车灯,GPS导航和倒车影像系统也出现在高配车型中,增加了风光的竞争力。

1

 风光的客户群体主要锁定在低端家用小型MPV市场,在该市场中五菱宏光的实力不容小觑,而欧诺凭借着长安的金字招牌也发展的顺风顺水。相比两款车型,风光尽在车身宽度中有着较大的优势,而其他参数都落后于两位竞争对手。

总结:东风小康风光是小康品牌迈向高端的第一步,也是一家商用车品牌逐渐向乘用车品牌转型的第一步,风光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价格方面,风光的售价与其他车型相比也具有一定优势,如何在该市场中突围就要看东风小康的营销能力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