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2013-09-16 19:55: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2013年5月,宝马中国培训学院启动了第三届BMW全国销售技能大赛和第二届MINI全国销售技能大赛, 用以赛促学的方式点燃了经销商全网销售顾问的学习热情。继2009年的第一届大赛和2011年的第二届大赛之后,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网约5500名销售顾问参加。9月13日,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BMW全国10强销售顾问和MINI全国5强实至名归,为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BMW及MINI全国销售技能大赛于2013年5月正式开始线上比赛环节。在覆盖全网的初赛之后,2013年7月和8月,196名BMW初选阶段优胜选手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参加了区域赛比赛,96名MINI初选阶段优胜选手在上海参加了半决赛。

初赛:BMW及MINI全国销售技能大赛于2013年5月正式开始线上比赛环节。选手可以通过比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并在线答题,题目内容包括产品历史、专业知识及测验,经过比分排名和选拔后,全国共选出196名选手参加全国区域赛。

区域赛:2013年7月和8月,196名BMW初选阶段优胜选手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参加了区域赛比赛,96名MINI初选阶段优胜选手在上海参加了半决赛,区域比赛的内容根据经销商反馈和各区域的热点而确定,同样涵盖了品牌、产品和销售的核心能力,诸如客户导向和沟通能力等。比赛方式包括书面考试、面试、和情景再现考核等。

总决赛:经过区域比赛的层层选拔,共决出80名BMW优胜选手以及28名MINI优胜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的比赛内容主要以模拟展厅实际销售情景为主,当中也会包括产品知识以及试乘试驾的客户体验等等。

和以前的历届技能大赛相同,本届大赛特别注重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参赛题目根据经销商反馈和各区域的热点而确定,比赛内容涵盖了品牌,产品和销售的核心能力,诸如客户导向和沟通能力。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比赛之余,培训学院还为选手们安排了品鉴红酒、博览名表、艺术鉴赏和高尔夫体验等丰富内容,以拓宽业务人员兴趣爱好,提高自身修养,更好为客户服务。

BMW培训,为业界树立标杆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从1995年开始,宝马集团就为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提供以市场为导向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方面的培训。2006年,宝马中国培训学院正式成立,开始系统地为经销商提供技术及非技术类培训,并通过资格认证环节监督培训效果。目前学院已设有北京、上海、广州3个培训中心和15个培训基地,覆盖中国15个省市。位于广州的第三个培训中心于201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也是亚洲最大的宝马培训中心。宝马已经实现覆盖全国范围的广泛而高效的培训网络。

第三届宝马集团 全国销售技能大赛收官

现在,宝马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拥有7198个维修工位,8万原厂配件,4大零件配送中心,400万订单处理能力,为售后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在服务人才方面,现今宝马中国的售后服务人员约有19,000名, 8,600名国际认证服务人员,有力的保证了服务的能力。BMW和MINI 销售人员约有5500名,2600名国际认证人员。2013年,宝马中国培训学院为经销商员工提供的培训预计可达23万人天,再次刷新2012年18万人天的纪录,是全球豪华车历史上所进行的规模最浩大的培训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