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华H230解读 自主小型车首款五星轿车

中华H230解读 自主小型车首款五星轿车

2013-09-06 13:26:2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于尚宏   编辑:于尚宏   

2013年7月1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3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中华H230以总分52.7的成绩荣膺“五星”安全评级,是A类乘用车碰撞测试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车型。

1

汽车安全一直都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话题,随着交通事故的增多,安全问题更不容忽视。此次碰撞测试完全按照C-NCAP 2012年版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较之以往,想获得“五颗星”的难度只增不少。

1

中华H230整车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板,驾驶舱框架应用了抗拉强度超过780MPa的热成型钢板,极大地提高了车身抗撕裂的能力;超高强度车身设计,结合激光焊接工艺和超高强度钢板,造就了高度坚固的车舱结构。

精确计算的车身布点,经过一系列的优化改良,可以在不增加重量的前提下,增加钢板强度。在内饰设计上,设计人员通过CAE软件精确模拟出车辆在发生碰撞后,人员与车内部件的接触点受力情况,并予以优化改进,确保将人员的身体损伤降到最低。

在安全措施上,中华H230还配备了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侧气帘、前排限力+预拉紧三点式安全带、儿童约束系统固定点、吸能式转向管柱、碰撞后门锁自动解除逃逸系统、紧急逃生开关、碰撞后发动机自动下沉系统等安全配置,在最大程度上保障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众多的安全举措,使H230在2013年度C-NCAP各个测试环节中取得佳绩,荣获五星桂冠。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得分13.93分(满分18分)

1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得分13.84分(满分18分)

1

加分项获得3分 ,包括: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分值0.5分)、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分值1分)、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分值1分)、儿童座椅ISOFIX接口(分值0.5分)。可以说,按照五星级安全标准打造的中华H230,此次斩获C-NCAP五星评级绝对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