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网上车市专访上汽五菱市场网络总监梁晓冬

网上车市专访上汽五菱市场网络总监梁晓冬

2013-09-02 06:22: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郭乐乐   

网上车市专访上汽五菱市场网络总监梁小冬

主持人: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国际车展现场,这个时段我们请到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梁晓冬。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梁晓冬: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一起交流。

主持人:我们知道,备受瞩目的成都国际车展已经正式启幕,作为西部最大的车展,上汽通用这次为我们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网上车市专访上汽五菱市场网络总监梁小冬

梁晓冬:这次成都车展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次成都车展的平台跟消费者有更多接触,这次车展我们主要带来了宝骏旗下两款主要产品,一个是宝骏630,一个是乐驰,630主要是1.8的排量和1.5的排量,当然这次还带来了品牌旗下最好的宝骏乐驰参加这次车展。

主持人:我们知道,上汽通用五菱整个销量一直是中国市场应该算老大哥,截止到现在我们整体销量状况怎么样?

梁晓冬:应该说非常感谢消费者对上汽通用五菱的信赖和支持,最新的数据,我们应该超过了一百万台了,这是刚刚到8月份完成的目标。应该说对于我们今年争取150万辆销量目标来讲还是有很大希望去超越。

主持人:我们在西部整个销量怎么样呢?

梁晓冬:其实西南也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市场,所以在这块也会加大渠道包括线下活动更多和消费者接触,所以成都车展也是我们的一个平台,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跟消费者更多接触。

主持人:我们知道上汽通用五菱在重庆新建了一个工厂,能否介绍一下情况?主要规划哪些车型呢?

梁晓冬:在重庆基地我们是今年刚刚开始建设,应该到2014年年底会建成投产,将会有40万辆的产能。具体放哪些车型我们会或者根据我们市场的需要、消费的需求来进行产能布局。

主持人:刚刚提到了我们的一款新车,这款车也刚刚上市,市场反馈怎么样呢?

梁晓冬:8月6号刚刚上市,上市以来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大力关注,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现在销量已经有8000多台,产能还在不断提升的过程,我们相信未来这款车还会得到更多消费者信赖和支持。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这款车和我们以往的五菱旗下车型不一样,放在宝骏销售,这个是基于什么原因呢?

梁晓冬:宏光是我们五菱旗下最好的一款产品,当然消费者去看一下这款车就会发现它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是非常好的,尤其在内饰当中我们用了很多轿车化的元素进去,五菱宏光这款车从2010年上市到现在三年时间已经销售了80多万。我们从宏光使用功能中也发现了一些在结构上带来很多需求空间,这款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原有用户在不断升级的乘用化需求,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7座家用车的市场当中也有很大空间,所以这次把它同时在我们的五菱和宝骏渠道进行销售实际上是一种品联动的行为,也是一种营销尝试,我们也一方面可以给用户增加更多渠道了解产品,我们更希望可以去探索或者挖掘新的细分市场空间,我们也很欣喜看到刚刚做了这样一个尝试,我们在北京还有山东的一些区域市场上我们发现宝骏的销售超过了当地五菱店的销售,我们觉得这个也蛮让我们惊喜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宝骏相对来说定位稍微高端一些,当然产品可能也少一点。我们也看到了有后续产品,包括轿车和MPV?

梁晓冬:商用五菱宝骏上市两年一直受到消费者的信赖,不断的研发制造不断推陈出新,明年将是我们更多新品投放市场的一个年份,所以我们明年将有宝骏的掀背车,还有宝骏的MPV,还有630都会投放市场。

主持人:有没有这两款车具体上市的时间,比如什么车展上上市?

梁晓冬:这个还要请消费者继续关注我们。

主持人:还要保密?

梁晓冬:对,暂时还没有更多信息可以给到客户,但是这两款车一定会在明年投放市场。

主持人:其实我们刚刚提到了MPV,包括轿车,实际上我们很早以前也说过我们会推SUV的产品,不知道现在这款车的研发情况怎么样?

梁晓冬:SUV产品我们一直都还在紧锣密鼓的研发当中,我们也根据通用五菱研发的节奏以及我们对消费者的调查,所以首先明年我们先期推出是宝骏掀背车和宝骏的MPV,我们也看到当前国内的SUV市场增长今年应该是非常火爆,接下来我们也会看到MPV的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是20%的增长,尤其在我们红光这一个系统这个领域车的增长更快,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三四级尤其更往下市场当中还是有更大市场空间需求,所以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洞察市场来把握推出的节奏。

主持人: 我们知道,通用五菱的用户群数量整个还是非常庞大的,我们国家十一也会推出汽车三包实施,那么我们针对这个汽车三包政策会有哪些新的举措呢?

梁晓冬:新的三包法很快实施,我们也正在做准备,也非常支持这个政策,因为这个政策是对消费者权利很好的保护,我们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去落实相应细则,包括我们渠道和经销商都在做一些准备,从产品品质质量各方面都会会更好的去兑现我们的承诺,给我们消费者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给我们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在哪个展馆,有没有针对成都车展有一些特别的促销政策?

梁晓冬:其实这个会结合区域市场会有相应的促销推广活动,比如说我们今年有“58800宝骏汽车开回家”、“2888宝骏汽车开回家”等等汽车推广行为,会结合当地市场的情况来展开,其实我们也是希望给消费者更多的回馈。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梁晓冬: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