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乌鲁木齐车市 »  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道路试驾奇瑞全新QQ

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道路试驾奇瑞全新QQ

2013-08-20 13:10: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袁袁   

【网上车市 乌鲁木齐站】2013年,奇瑞QQ已经走过了第10个年头,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如今以全新面貌来到我们身边的新QQ希望再次树立A00级车的新标杆,经过两天近120km的综合道路试驾,新QQ确实很不一样。

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道路试驾奇瑞全新QQ

 新QQ无论外观还是空间都已经面貌一新,通过全新体系开发流程而诞生的它,更加时尚与个性。

QQ表情

在车流中,放眼望去,可以很快地发现这部新QQ,在以往圆形设计元素中增添了不少潮流与时尚,圆依旧是QQ的设计元素。发动机罩线条以及微笑的表情在延续上一代的同时,更符合空气动力学,也更具美感。保险杠则采用双色材质设计,黑色磨砂质感的饰板上将雾灯和水箱格栅大气地摆放于其中,同时带有微笑的表情。

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道路试驾奇瑞全新QQ

车身侧面线条直白但立体效果明显,质朴中带有一丝俏皮。由于车高的明显变化,侧面车窗可视范围也较上一代有了明显的提升,后排车窗也向后延伸得更多,为了使侧面线条不会显得凌乱,特意将后排门把手设计在车窗下沿,尽管想做得讨巧,但视觉感受还是显得稍突兀了些。

走到尾部,高位立式尾灯设计以及足够视野的后备箱玻璃面板大大增加了新QQ的辨识度,同时后保险杠上的双色饰板和雾灯位置与前脸交相呼应,十分对称。

但从外观而言,新QQ果真让人眼前一亮,同时车身部件缝隙也较上一代QQ更贴合了。可见奇瑞汽车的努力。

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道路试驾奇瑞全新QQ

QQ空间

讲到空间,首先来讲点数据,上一代QQ的长、宽、高分别为,3550cm、1495cm、1485cm。新QQ的长、宽、高分别为3564cm、1620cm、1527cm。单纯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它确实大了不少,那么坐在车内的整体感受又如何呢?

首先我将驾驶座位置调整到最舒适的状态,然后坐到后排。我发现对于我而言,后排头部空间比上一代实在高太多,我努力地想用头顶到车顶,也差一拳多;对腿部空间而言,膝盖与前座几乎贴近,但由于前排座椅椅背呈现凹弧形设计,所以即使碰到了也还有不到1cm的空间,如果驾驶员位置没有我185cm的身高,那么,后排空间也许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至少没有上一代那么拥挤。虽然后排是3座设计,虽然横向空间提升了125cm,但也容不下3位成年人,后排至多坐2个人会更舒适。对于空间有限的提升,新QQ在这方面的确符合上海话中“螺丝壳里做道场”的感觉。

车内充分利用空间还表现在前排车门设计了杂物、水杯储物格以及副驾驶室的开放式手套箱设计,在设计上有一点十分可惜,那就是仪表台上的圆形置物空间,虽然够放很多东西,但却没有人性化地在材料选择上应使用防滑材质,那样就不会因为制动和急加速导致物品跌落甚至对驾乘人员产生伤害。

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道路试驾奇瑞全新QQ

QQ加速

新QQ使用SQR371F的1.0L三缸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1kW,最大扭矩为93Nm。数据和上一代相比并未有区别,但发动机的震动控制得很好,就连冬天热车时,整车抖动都十分细微。由于QQ车系自始至终都是一款代步车的定位,所以不能去苛求它能有多么迅猛。尤其冬天,我在试驾过程中,将音响打开、A/C开到最大,此时动力明显减弱,一旦将A/C关闭,那么车辆立刻充满力量。当然悠着点换档,车辆跑到120km/h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在于车架和悬架是否真能负荷,虽然官方数据有150km/h的最高车速,但我觉得代步车还是尽量不要高于80km/h,毕竟车身刚性和负荷是有限的。

说到换档,这部搭载5速前进档的新QQ,怠速时转速不是很高,所以起步多给点油就不会熄火了,在行驶过程中换档清晰,能感受到奇瑞对于自主研发确实花了心思。

QQ配置

新QQ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同时中高配车型都标配ABS+EBD、四门电动车窗、后倒车雷达以及电动后视镜。同样更有7色外观颜色供选择。在讲解会上,还得知,新QQ内饰采用可换面板设计,如果您有兴趣,比如出风口面板、CD操控面板以及档把周边饰板都可以根据喜好更换,除此以外,仪表台采用两片式组装方式,为未来可替换仪表台颜色做足了准备,可见新奇瑞QQ对于个性追求不仅仅留存于想象。

在整车设计过程中,尤其对车身结构下足了功夫,多处使用更高强度的钢梁,同时前后保险杠内都有防撞梁,比第一代QQ在安全性上有了质的飞跃。

奇瑞4S店:新疆秋林商贸有限公司 隆腾店

地址:乌市大湾北路878号(西域轻工业基地旁)

销售热线:0991-2550111

动态信息请关注奇瑞腾讯微博:

不一样的感觉 综合道路试驾奇瑞全新QQ

乌鲁木齐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4
关注网上车市乌鲁木齐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wllq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更多新疆汽车精彩资讯,敬请关注网上车市乌鲁木齐分站

乌鲁木齐购车QQ群:17174553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