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荣威MG规划 小排量增压/SUV明年量产

曝荣威MG规划 小排量增压/SUV明年量产

涡轮增压和SUV是近年汽车领域的两大热点,上汽集团两大自主品牌MG荣威,将在明年全面发力这两大领域。根据最新曝光的产品规划,荣威、MG各级别车型都将迎来各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引擎,以及全新的6档TST双离合变速箱和6档手动变速箱。MG旗下首款SUV也将在明年量产。

荣威品牌

今年上半年荣威已经发布了新550,随之也诞生了全新的6档TST双离合变速箱。未来一年内,荣威高端车型还将推出很多新技术新动力总成,主要方向将是涡轮增压引擎。

曝荣威MG规划 小排量增压/SUV明年量产

据官方消息,明年荣威750荣威950将陆续装备2.0T和1.8T两款新发动机。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相关发动机的参数情况,但相信随着排量增加和涡轮增压技术的加入,功率和扭矩也将会有所增加。目前,荣威750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15Nm)和2.5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30Nm);而950目前覆盖了2.0L至3.0L的排量,没有符合公务车“双18”条件的车型。2014年随着1.8T车型的加入,950注定要进军自主公务车市场。

曝荣威MG规划 小排量增压/SUV明年量产

另外,荣威550还将增加插电强混车型,实现传统汽车与新能源的融合。这款车其实早在2010年就已经曝光,当时有传言称将于2012年量产上市,而随后这一时间被一拖再拖,官方消息终于确认其上市时间是2014年。恰逢国家将公布新的新能源车型补助办法,相信这款车应该会有新的表现。数据表现上,据称这款车油耗仅为2.5L/百公里,可谓相当节油。

MG品牌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另一大品牌,MG品牌明年将迎来旗下首款SUV。这款车以今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MG CS概念车为基础打造,定位于将于紧凑级都市SUV,最早量产时间在2014年底,竞争对手锁定本田CR-V丰田RAV4甚至大众途观等现在非常热门的合资紧凑级SUV。

相关阅读:MG CS概念车详细解读

曝荣威MG规划 小排量增压/SUV明年量产

设计上,MG CS车身上多处出现的三角设计,彰显了设计师对于英伦风格的精确把握,另外外型上设计师将米字旗的造型融入其中。动力上,量产之后这款车将搭载1.5T、2.0T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能发动机,并分别采用干式与湿式的TS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其它技术

2014年,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方面也将有多款新品面世,排量覆盖1.0L-1.4L,也就是未来上汽集团涡轮增压车型将涵盖1.0T、1.2T、1.4T、1.5T、1.8T和2.0T。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这些新发动机将用在哪些车型上,不过相信荣威350MG3等紧凑型车将成为小排量发动机的试水车型,至于入门级的几款发动机,很可能是未来车型的储备动力或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选择。

曝荣威MG规划 小排量增压/SUV明年量产

而在传动部分,上汽除6速TST双离合油冷自动变速箱之外,还将推出另一款正在开发中的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未来将与一系列新的发动机进行匹配,以达到最先进的动力配备,使上汽的发展动力更加充沛丰富。这款变速箱未来很有可能将替换如今的5档手动变速箱。

总结:相比其它自主品牌,上汽荣威和MG在动力和车型上都比较欠缺,目前仅有为数不多的涡轮增压引擎,而且也刚刚才推出新技术的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明年上汽将迎来自己的产品年,众多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和全新的6档变速箱,以及MG全新的SUV,都将给上汽荣威和MG带来更多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