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夏日防疲劳驾驶"神器" 路边安装自动喷头

夏日防疲劳驾驶"神器" 路边安装自动喷头

2013-07-22 09:33:5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陈师傅是一名大型集装箱货车驾驶员,经常往返于甬金高速公路。夏日炎炎,对于大货车司机来说,在高速上开车,最怕的就是犯困。

绍兴 驾驶疲劳

不过,这几天,陈师傅倒挺兴奋——因为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推了一款防疲劳驾驶“神器”:防疲劳自动喷淋装置。

这个装置,说白了,就是在高速路左侧路肩上安装了几只能够自动喷淋的喷头。一旦有大货车或者大客车经过,与装置配套的红外对射感应器感应到汽车后,喷头就会自动喷出一股水柱,洒向驾驶室。既能防暑降温,又能提醒司机注意。

这个装置安装在甬金高速金华方向东阳服务区出口匝道处,在装置的前方20米处,交警安装了一块提示牌,以免不知情的司机忽然遭遇喷水时惊慌失措。

绍兴汽车网 福田汽车

“金华的高速交警还真会动脑筋,以前是人工喷洒防疲劳,现在变成自动化了。”集装箱车驾驶员陈师傅说,最近一段时间,每次开车经过东阳出口,心里想着等会儿就会有一股水喷向自己的驾驶室,感觉特别带劲儿,“这样一喷,所有的疲劳和困意都消失了。”

笔者了解到,这组装置是金华高速交警四大队自主研发的,主要针对大型客车和货车。这个装置通过喷水的方式,对驾驶员起到唤醒、提醒和干预的作用,最终达到预防疲劳驾驶的效果。它还可以通过继电器自由控制喷淋时间,在任何时间段进行工作。该装置于本月初正式投入使用,“用”过的司机都说,效果很不错。

夏日防疲劳驾驶神器 路边安装自动喷头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