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新交规:夏日疲劳驾驶最高一次扣12分

新交规:夏日疲劳驾驶最高一次扣12分

2013-07-13 17:01: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夏日炎炎,瞌睡虫很容易盯上司机,如果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没有休息,你将面临最高扣12分、罚200元的处罚。昨日,广州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收费站设置教育宣传服务点,通过向司机派发清凉饮料、强制休息等方式,纠正驾驶人的疲劳驾驶行为。

交警部门介绍,在日常行车中,疲劳驾驶一般是指驾驶员连续驾车4小时没有停车休息超过20分钟,这种情况驾车上路,容易出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不能及时发现和准确处理路面上的交通情况,甚至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新交规:夏日疲劳驾驶最高一次扣12分

据悉,午后的13时至16时,凌晨2时至6时是交通事故多发时段,在这两个时段,一般人的生物节律都处于低潮,大脑更易转入休息状态,容易出现疲劳驾驶。

在夏季炎热天气或驾驶室内温度过热的环境下驾驶车辆,温度高、空气流通差,驾驶人很容易疲劳,往往会感到精神疲倦,视线逐渐变得模糊、思维变得迟钝,尤其是午后行车极易瞌睡。

昨日,广州交警部门针对夏季炎热、多雨天气容易造成驾驶人疲劳的情况,从7月8日至8月31日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治超执勤点,分别在广佛高速沙贝收费站、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广惠高速沙埔服务区、莞佛高速虎门大桥南沙收费站等地设置“安全教育宣传服务点”纠正疲劳驾驶行为。

引起疲劳驾驶的原因很多,而货运卡车司机之所以超载疲劳过度驾驶,往往与雇主压“砝码”和司机个人为多得薪酬有关,在此情况下开超载车、超速车和疲劳车的现象屡见不鲜。

新交规:夏日疲劳驾驶最高一次扣12分

根据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交规和广东省相关条例,连续驾驶普通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扣6分,罚200元;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扣12分,罚200元。

据介绍,发现疲劳驾驶的,交警部门将采取强制休息或更换驾驶人的方式要求当事人进行整改。通过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或者对司机、乘客进行问话,交警部门可以对疲劳驾驶的行为进行处罚。截至昨日,交警部门尚未发现有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

新交规:夏日疲劳驾驶最高一次扣12分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