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2013-06-26 06:54: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心目中,红旗轿车是我国周年庆典时国家领导人检阅海陆空三军的检阅车,它更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宾时的专用贵宾车辆。而红旗在最近刚刚推出H7车型不仅成为了政府公务用车,日后也将面对广大群众销售。不过,红旗H7作为肩负红旗品牌崛起的车型,现在却不得不面临经销商匮乏的困境。

红旗全国仅9家4S店 奔腾4S店多达80家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经销商数量对比
厂家 品牌 4S店数量
丰田 雷克萨斯(高端) 70
一汽丰田 450
一汽 红旗(高端) 9
奔腾 8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目前来看,一汽要走类似丰田的高低端车型分品牌的销售策略,其中奔腾品牌主打中低端市场,而红旗则去征战高端商务市场,但至少从销售网络上,一汽还与丰田有非常大的差距,目前一汽丰田在全国共有450家经销商店,这还没有算广汽丰田,而它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已经有70家经销商,几乎覆盖全国的大部分一二三线主要城市并且还在继续扩张,一汽的奔腾品牌也有80家左右,而红旗这么一个定位高端的品牌,在推出全新车型H7后,仅仅只有9家店确实说不过去,就连天津、南京、重庆、深圳这些我们张口就能想到的城市都无法满足。

经销商网络存弊端 售后质量差/消费者自买单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在红旗H7之前也有部分红旗车型可以提供给寻常老百姓购买,也就是红旗明仕与红旗世纪星,2007年红旗明仕的售价在11.5万元左右,在现在看来还是非常亲民的,并且红旗明仕当时搭载的日产QG18发动机在当时非常先进,车内空间也很大,除了有条件的老百姓购买,还有出租车公司也选择了它,可随着红旗明仕的不断销售,售后网点却跟不上了节奏导致了后面文章要说的问题。

红旗明仕

红旗明仕

其中在长春开红旗新明仕出租车的杨师傅跟我们介绍,“他是2007年购入的全新红旗新明仕,车子行驶过40万公里后却出现了烧机油及水温高等等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不只是它一辆车有,是普遍存在在开红旗明仕每一位出租师傅的车上。”。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红旗明仕

经过我们对调查发现,红旗明仕的散热风扇只有高速档,却没有低速档。了解汽车的朋友都知道,发动机散热器在散热不足时会启动风扇强行散热,但风扇的转速会有间接性介入,分为多个档档位转速。而红旗新明仕只有在水温高了以后才会让风扇介入散热,这个设计难免对发动机造成损伤,日积月累,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等不正常问题也就凸现出来。

红旗明仕

同时杨师傅后面的介绍更让我们惊讶,他说“红旗在长春就没有维修网点,发动机出现问题当地的维修厂和街边门脸店根本没法修复,只能更换发动机总成,并且也购买不到新的总成,它们只能选择拆车件,拆下来的发动机总车,大概售价在2000-3000元左右,目前他已经更换了有6个发动机总成了。并且这些拆车件渠道也不是很清楚,运气好的能用上1年,运气不好的可能跑两天就又坏了。”

编者总结:加速红旗4S店布局 让消费者买的称心用的放心

红旗  3.0L 自动

我们在之前已经对红旗H7进行过试驾评测,并且也在红旗销售红馆转过,红旗H7的品质和用车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而红旗销售红馆的装饰也独具自己的品牌风格。在销售这方面,红旗已经拥有了竞争力十足的H7车型,和足够有面子的门店。可售后呢?当红旗H7车型面向大众,销量不断增长,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旗车主,势必会对红旗的售后服务形成一定冲击,并且部分有意购买红旗H7的消费者也会因为日后售后困难放弃购买红旗H7。我想不断优化售后服务品质、完善零配件供应,以及拓展更多一二线城市经销商网络才是红旗轿车目前迫在眉睫的任务。

点击一下面图片跳转 红旗H7试驾/红旗红馆探秘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全国4S店仅9家 红旗轿车售后/布局待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