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舒适型足够家用 2014款理念S1购买推荐

舒适型足够家用 2014款理念S1购买推荐

2013-05-28 06:56: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豪华型配置:多为锦上添花

看过了第一页,您肯定认为舒适型性价比太低。不过了解了豪华型的配置之后,恐怕您会有另外的判断。

理念S1豪华型价格与舒适型价格对比
产品 售价 与舒适型差价
手动豪华型 9.18万元 1.3万元
自动豪华型 9.98万元 0.9万元
理念S1豪华型增加配置
电动天窗 鲨鱼鳍天线 前雾灯
遮阳板化妆镜 前排中央扶手 智能屏互联系统
皮质座椅 外部音源接口 185/60 R15轮胎+铝合金轮毂(手动版)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车展实拍新理念S1

舒适型足够家用 2014款理念S1购买推荐

舒适型足够家用 2014款理念S1购买推荐

从这张表上可以看出,豪华型与舒适型之间的差价在万元左右,其中轮毂相同的自动舒适与自动豪华差价9000元,轮毂不同的手动舒适与手动豪华差价1.3万元。从增配表上看到,增加的多是锦上添花的配置,诸如鲨鱼鳍天线、皮质座椅和外部音源接口还有遮阳板化妆镜等。比较实用的配置包括天窗、前雾灯和前排中央扶手等,以及手动豪华型相比手动舒适型增加的更高规格轮胎。

小巧更精致 上海车展抢先实拍新理念S1

舒适型足够家用 2014款理念S1购买推荐

整体来看,这些配置有不少都可以后期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安装,比如皮革座椅其实可以换成更有个性的椅套,耐脏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心情而更换;娱乐系统则可以通过加装升级音响系统,甚至购买车载MP3代替,价格相对合适而且自由度更高;中央扶手则可以淘宝搞定,虽然比较山寨,不过价格相对低很多。最难搞定的是天窗,按法规禁止后期加装,如果您有这个需求还是踏踏实实购买豪华版吧。

智能屏为全新亮点 趣味试驾新款理念S1

智能屏为全新亮点 趣味试驾新款理念S1

最值得一提的当属此次新款S1最看重的智能屏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可玩性如何呢?我们值不值得为这套系统多套一笔钱?当然要问我们试驾过的编辑。据他透露,这套系统主要意义在于连接手机,通过车载触摸屏幕显示手机屏幕内容,并操作手机。如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导航、播放多媒体、浏览网页和微博等。所有内容还是通过手机处理,车载触屏只是负责“放大”手机屏幕而已。

智能屏为全新亮点 趣味试驾新款理念S1

智能屏为全新亮点 趣味试驾新款理念S1

当然,这只是系统理想状态下,而目前这套系统限制还比较多。比如,目前能完美支持“显示”和“操作”两大功能的只有带HDMI接口的索尼Android系统手机,而塞班、iOS系统虽然能显示,但却无法通过屏幕操作手机。另外,系统本身不带蓝牙和无线支持,连接手机只能通过专门的线缆,而且需要另购。厂家称未来将完美支持iOS系统和多数Android手机,而WP则彻底无缘。

智能屏为全新亮点 趣味试驾新款理念S1

如果您没有连接手机,这套系统也可以使用,不过只能识别播放SD卡、AUX接口和USB接口的多媒体设备,甚至没有自带导航和多媒体功能。说到底,与其说这是一套“系统”,不如说这是一个“手机屏幕放大器”。虽然体验比较新颖,但究竟是否值得掏钱,还需要看您的需求而定。就现阶段而言,个人感觉这套系统尚处于“Beta版”阶段,消费者还是静观其变比较好,或许等以后发展成熟,将为消费者带来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

智能屏为全新亮点 趣味试驾新款理念S1

智能屏为全新亮点 趣味试驾新款理念S1

综合来看,豪华型并未在关键的舒适性、安全性配置上下功夫,反而将注意力放在了科技性方面,而且采用了并不常见的操控方式,也并未完全发展成熟,似乎脱离了这一级别实用至上的理念。舒适型配置已经足够家用,偏重实用性的消费者当然推荐购买手动舒适和自动舒适型;而豪华型卖点之一的智能屏互联系统似乎不能成为加价购买的理由;当然,如果您非常偏好天窗,或者对最新的电子设备体验难以抗拒,豪华版也完全可以考虑入手。

手动运动型=手动豪华型+新式轮毂—电动天窗

S1舒适型、运动型、豪华型配置对比
产品名称 理念S1 1.5L MT 舒适型 2014款 理念S1 1.5L MT 运动型 2014款 理念S1 1.5L MT 豪华型 2014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7.88 8.58 9.18
差价(万元) - 0.7 1.3
前雾灯 -
电动天窗 - -
鲨鱼鳍天线 -
前排中央扶手 -
座椅面料 织物 皮质+织物 皮质
智能屏互联系统 -
外接音源接口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前轮胎规格 175/65 R14 185/60 R15 185/60 R15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说过了两款舒适型和两款豪华型,还有个“落单”的手动运动型没有提到。这款车型定位在手动舒适型和手动豪华型之间,称作“运动”的唯一原因在于换用了更有动感的轮毂造型,同时取消了豪华型的天窗,售价也比手动豪华型低了6000元之多,顿时非常超值。如果您不差比舒适型多出来的这几千块钱,又不太在乎天窗,这款运动型可以算是2014款理念S1里最为划算的车型。

舒适型足够家用 2014款理念S1购买推荐

舒适型足够家用 2014款理念S1购买推荐

总结:2014款理念S1的变化主要在于全新的、更贴近年轻人的设计,单凭这一点就能吸引不少人。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在关键的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上,新S1并未针对现款的短板有明显升级,而是将注意力放在了对科技感的营造上,2014款S1试图通过更有噱头的智能屏互联系统吸引年轻消费者。不过从上面这一轮分析就能看出,无论手动还是自动,入门级的舒适版已经足够家用,更多配置则可以自行加装;图省事的话,手动运动型更加超值,不仅配置十分吸引人而且价格也可以接受;而豪华型是否值得入手,还得看消费者手里的智能机,究竟是否能给智能屏互联系统“投上一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