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昌车市 »  网上车市南昌站专访吉利销售副总南圣良

网上车市南昌站专访吉利销售副总南圣良

2013-05-23 12:39: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涛   

【网上车市南昌站讯】2013年4月30日,吉利汽车旗下2013款帝豪EC7、帝豪全新EC8和英伦首款SUV  SX7三款车型江西媒体试驾品鉴会在南昌前湖迎宾馆隆重举行。在活动结束后本站编辑有幸访问了专程来南昌参加此活动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四区域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南圣良先生。(以下网上车市南昌站简称 “网上车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四区域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南圣良先生简称“南总”)

网上车市南昌站专访吉利销售副总南圣良

网上车市:请问吉利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海内、外的销售目标比例各是多少?

南总:今年吉利汽车的销量目标是56万辆,其中出口15万辆。

网上车市:请问帝豪EC7的市场表现怎么样?对2013款EC7有怎样的市场预期?

南总:帝豪EC7自发布至今,三年半的总销量超过35万辆,已成为吉利销量的最大增长点,并成为了自主品牌突破品牌瓶颈、进军中高端市场的成功之作,创造了令业界惊叹的“帝豪速度”;

今年前两个月,帝豪品牌销售31863辆,同比增长约33%;1月份帝豪EC7系的销量达到1.8万辆,我希望今年2013款EC7的月销能够突破2万辆。

网上车市:现在许多自主品牌都在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有些品牌公开表示海外要做到总销量的四成。吉利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一直不错,是否会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的投入?有没有更多的海外建厂计划?

南总:首先吉利有美嘉峰公司专做海外市场。吉利汽车今年预计出口15万辆,同比增幅达50%;吉利汽车的海外业务已经开始了从贸易导向模式向属地化发展模式的转变;

2013年,吉利汽车将加大对埃及、伊朗、阿尔及利亚等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快在这些市场上的新产品推出步伐;

将现有的俄罗斯、乌克兰、伊拉克和沙特四大重点市场升级为七大市场,并确保埃及、伊朗、白俄罗斯等三大重点CKD项目的实施,实现全面辐射北非、中亚、东欧等市场的格局;全球鹰GX7开始出口海外,说明吉利汽车多样化的海外业务运作模式正在步入正轨。

网上车市:现在有些自主品牌都在收缩品牌和渠道并网,除了帝豪品牌发展取了初步成功外,外界对全球鹰、英伦品牌的目前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不少质疑,我想请问下,下一步吉利将如何考虑三大品牌的发展?

南总:吉利多品牌战略的发展是正确的,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显著的,没有多品牌战略的发展就不会有年销40多万辆的销量成绩,三大品牌在销量的贡献上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对吉利母品牌的贡献均衡。

未来吉利汽车会继续坚持走多品牌战略,我们为三大品牌的发展规划了丰富的产品,我们相信同时把帝豪品牌的成功经验应用到另两个子品牌上。

网上车市:在交通缓堵、环境治理过程中,汽车总是首当其冲,作为“罪魁”出现,您觉得这对汽车业是否公平?如何解决好日益增加的汽车数量和汽车可能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之间的矛盾?

南总:目前很多城市以限购、限号等方式解决道路拥堵问题,其实不应该限制销售,而且应该拉动汽车消费。要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参与治堵,要从政策上奖励地方政府对汽车消费的积极性,以使他们积极投入地方道路交通建设,不能用限购这样简单的方式来解决拥堵问题;

汽车似乎在防治大气污染中只有做被告,其实并非如此,汽车制造企业如果能真正控制好“一进一出”,所谓严控“一进一出”,就是车辆要有严防车外污染空气进入车内,造成叠加的车内空气污染的技术;“一出”就是汽车制造企业一定要创新发展低排放甚至零排放技术,新能源技术,国家要大力提倡轻量化、小排量及新能源车,最大限度地减少汽车排放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率”。

网上车市:国家政府机构对自主品牌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吉利汽车在公务采购市场上有什么规划?

南总:在年初深化营销变革时,我们专门成立了大客户部,以提高公务车和机构客户的销量;

大客户部将主抓全国的政府和机构采购业务,当经销商需要与区域政府洽淡合作时,大客户部也可以提供支持;

吉利汽车对公务车市场非常重视,正在加紧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以更好地适应政府采购标准。

网上车市:帝豪品牌今年还有那些新车上市?未来帝豪品牌还规划了那些新车?

南总:除了3月底上市的2013款EC7外,今年还有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1.3T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EC7,年底还会有吉利首款MPV车型EV8投放市场。

明年我们还将推出一款大型SUV——帝豪EX8,以及比帝豪EC8更豪华的高端车型。帝豪品牌未来还将拥有包括轿车、SUV、MPV、越野车、跑车在内的丰富产品线。

 网上车市:谢谢南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南昌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9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