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乌鲁木齐车市 »  李春荣:风神S30要让八成以上经销商赚钱

李春荣:风神S30要让八成以上经销商赚钱

2013-05-23 12:03:0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袁静   

【网上车市 乌鲁木齐站】日前,东风风神新S30上市。随后,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李春荣表示,2013年东风风神计划将签约经销商发展到350家,而公司的目标是让八成以上的经销商能够赚钱(备注:新店第一年一般不盈利)。

东风风神目标要让八成以上的经销商赚钱

S30四年三次改进72变

中国有句成语叫“后来者居上”,有人二十年用一条经验,有人一年用二十条经验,不能比,每个人的成长路径不一样。作为东风来说,它跟别人的成长经历不一样,它有非常辉煌的历史或者沉痛的历史,它必须把历史问题解决了,才能面对现实、面向未来。

虽然东风乘用车起步比较晚,但是我们的质量水平很高,包括售后满意度CSI。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不容易的,要花好多工夫、花好多钱,需要下大力气去培训。我们每年培训的员工都是万能型,这是要下工夫的,东风有这个实力,而且我们要做就必须做好。

2011年东风风神的销售目标是26000辆,2012年是60000辆,2013年集团领导提出希望能够做到100000辆。是翻一番的增长。东风做汽车做了44年了,东风风神也经过了五年的发展,有实力实现一个大的增长。

为了实现这个增长,我们做足了功课的。就拿S30来说,上市四年,经过了三次大的改进,加起来72项,就像孙悟空72变一样,三次改进72变,我们的竞品没有一个比我们改进速度快的。另外,我们的IQS也在自主品牌三大企业之首,我就敢公开说比奔腾好、比荣威好。包括服务质量,我不仅比荣威好、比奔腾好,我还要比很多合资企业好,比如说北京现代。为什么?因为我们是央企品牌,要么不做,要做就好好做。

东风风神目标要让八成以上的经销商赚钱

今年计划将签约经销商发展到350家

东风乘用车要实现大的增长,除了产品,我们还需要一个合作伙伴,那就是经销商。在分布上,我们按照国家信息中心的分法,分为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每一线分两级。我们主要会在四五六级城市加大我们的力度。

去年我们签约的经销商有250家,今年计划签约的经销商达到350家,今年跟去年相比增加100家经销商。现在已经完成签约的经销商有300家,在6月30号争取完成350家的签约。在这些签约的经销商当中,我希望今年年底验收300家。如果完成了这350家经销商的签约以后,到2016年之前,几乎可以不发展新的经销商了。

虽然说将来会有350个网点,但是我们在同城基本上很少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店,比如说在宁波,人家可能说宁波这么大的地方不搞两家店?我们就搞一家,然后宁愿把另外一家放在下面,其实下面也是有市场的。宁波一家,宁海一家,厦门一家。我们大概就是这样布局销售的。这样的话就能够使得“耕者有其田”,把自己的事情干好,然后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我们的目标是,让八成以上的经销商能够赚钱。

在一些不好招商的地方,我们还推出协同店。比如说景德镇,那个地方就不好招商,客户是有的,但市场又不大,于是风神和风行两个品牌就在景德镇一起开设了一家协同店。九江也是这样的,那里的市场也不是很大,两家一起进去,都是东风乘用车,都是正圆的LOGO,一个叫风神、一个叫风行,又有何不可呢?为什么要协同呢?就是因为自己很累,大家携起手来,抱到一起,所以空白地区或者困难地方才协同。

新疆翼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风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948  地址: 乌市鲤鱼山北路1号赛博特汽车城A02-2-01
乌鲁木齐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4 
关注网上车市乌鲁木齐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wllq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更多新疆汽车精彩资讯,敬请关注网上车市乌鲁木齐分站

乌鲁木齐购车QQ群:17174553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