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口车市 »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2013-05-20 12:20: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王玉旭   编辑:白杨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网上车市 海口站】杂花生树,飞鸟穿林,正是气候宜人的3月初春时节。在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美誉的湖北襄阳,古老的城墙仍然完好,其不仅凭山之峻,据江之险;更借得一江春水,赢得十里风光,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而东风日产安排的新世代天籁的专业试驾,也正好选在襄阳。一城一山一湖一天籁,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我们尽情品味了古城的气韵,饱览了醉人的风光与春色;还通过专业性能测试与自驾观光的完美结合,真切地感知、体验、见证了新世代天籁的颠覆新生。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豪华动感,感受“迎风而驰”魅力

襄阳,中华腹地的山水名城,古老的城墙散发着帝王之都的气息;然而高楼林立,却也张显着今日经济的繁荣。虽置身于这座古今交融的城市里,新世代天籁豪华动感的气质却无突兀之感。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当春日的阳光洒落车身,新世代天籁采用的多处银色镀铬装饰便格外耀眼。特别是全银色镀铬的“雄鹰翱翔式”前脸格栅,展翅欲飞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而新世代天籁的车身线条也更显流畅,更加倾斜的A柱设计,巧妙与车顶线条完美贴合;猎豹式的腰身设计,令整车的肌肉感明显增强,使新世代天籁散发出一丝掀背跑车的味道。

新世代天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迎风而驰”,为了迎合“实力新生代”的需求,日产全球希望通过这份“迎风而驰”的豪华动感设计理念,充分彰显车主自信、进取的生活态度。

在欣赏过新世代天籁的外观之后,我迫不及待坐进车中,想尽快一睹其内饰真容。新世代天籁的内饰完全贯彻了“新世代Modern Living”的设计理念,宽敞豪华的空间让舒适感升至更高层次:中控台的触感柔软舒适、各类控件布局合理;“海鸥展翅”的造型与外观豪华动感的气势更是相得益彰,让我明显体会到新世代天籁提升运动气息的企图和“野心”。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强动力低油耗,精准过弯令人折服

汉水穿襄阳而过,分出南北两岸的襄阳及樊城,隔汉江相望。我驾车沿邓城大道经国道,朝着湖北名山武当而去。一路汉江风景,既令人心旷神怡,又呈现出一种别致的魅力。

驱车于宽敞的大道上,只是轻踩油门,听着低沉流畅的发动机声,绝佳的起步性能在瞬间就征服了我;驱车在宽阔平坦的道路上,持续而平顺的动力输出、自如无顿挫的驾控更是令人心情愉悦,连窗外的景色都显得格外美丽。

如此顺心、顺畅的驾驶感受,要归功于新世代天籁由全新一代QR25DE发动机与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组成的“全新一代铂金动力组合”。

新世代天籁搭载的QR25DE发动机,是“TEANA Global Team天籁全球团队”集日产技术之大成、十年研发而成的史上最强直列四缸发动机。它具备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以及钻石级DLC涂层气门顶筒;再匹配上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不仅让新世代天籁实现了137Kw/rpm的超强动力,还为消费者带来仅7.3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让节能成为了每一位车主的骄傲。想必即使日后油价继续高企,新世代天籁的车主也无需在担心油耗问题。

平顺换挡,直线加速,肆意徜徉,新世代天籁让我尽情释放澎湃激情;进入弯道,新世代天籁采用的全新“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与“四轮精准循迹系统”,又使得车辆转向十分精准,良好的路面反馈让我清晰地感知到新世代天籁出色的抓地力,几乎没有出现推头或者甩尾的情况。

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是日产全球首次采用“梯形控制臂”结构,它突破了传统的“连杆”结构,悬挂更扎实坚固,使车辆在变道超车、过弯时极大提升轮胎的抓地力,确保行驶高响应和高稳定;至于四轮精准循迹系统,更是源于英菲尼迪的同级首创技术:其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使新世代天籁无论是转向不足还是转向过度,都能够有效防止推头或甩尾现象的发生。

新世代天籁在驾控上实现了极大的提升,为我们带来媲美轿跑车的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一路奔驰,看车外后退风景和行人,感受超乎想象的驾控体验,一种自由舒畅的感觉油然而生。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健康舒适,再次引领一代潮流

去往武当山的路途已过半,一路驶过,看绿水千里、青山万重,丝毫未有疲惫之感,这不能不让人惊诧与赞叹。但细细回想,这又在情理之中。

征战中高级车市场多年,上一代天籁在舒适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它让“舒适”潮流席卷了整个汽车市场。而近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则让我对新世代天籁的“舒适”有了更多的切身感受:无论在生理层面还是情感层面,它的舒适都是一种健康的舒适。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新世代天籁的“零重力健康姿态座椅”:它能够全面支撑腰椎、盘骨,减轻肌肉和脊椎负担,达到“零重力状态下”的脊椎健康舒适状况。而据官方提供的实验数据表明,新世代天籁的座椅确实比同级其他车型的座椅更贴合人体,使人体承托部位均匀受力,腰背疲劳程度降低67%。

此外,我还特别注意到,在速度计和转速表中间,新世代天籁装配了一个全新的4英寸3D平视显示屏,与中控台的显示屏实时联动,提供包括倒车雷达、导航、油耗和音响等六大信息。合理的倾斜角度以及3D显示效果,让显示屏上的内容清晰易读;而恰到好处的位置,也让我在开车的时,无需再频繁地扭动头部和眼睛去查看信息,有效降低了眼部的疲劳感。

视觉上得到了贴心的呵护,静谧的车厢环境更为这趟旅程再添一份惬意和舒畅。

关上车窗,看两旁车来车往,一种与烦嚣隔绝的心情便油然而生。这正是得益于新世代天籁的全维超静音车体。为了打造媲美音乐殿堂级的静谧享受,新世代天籁采用了双层吸隔音材料和低共振车身设计,能有效提升车厢内的静谧性。根据测试结果显示,新世代天籁在自然怠速状态下,车内噪音仅为38.5分贝;而全开加速时,噪音结果是46.7分贝,静谧性依然是同级最优。欣赏美丽的沿途美景,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对忙碌的都市人而言,是一份难以言喻的惬意,更让人暂时忘却长期被“亚健康”困扰的烦恼。

驾驶新世代天籁,我更是充分感受到研发团队对消费者用车感受的重视和关注,因为无论是乘坐舒适度,还是视觉和听觉的感受,新世代天籁都给予了我最全面的呵护。其超越期待的舒适性,帮我免除了长时间驾车的疲劳感,让我时刻拥有轻松愉快的心情,尽情享受旅程。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车身强、零盲区,安全性能全面升级

一边欣赏沿途江景、丘陵风光,一边享受新天籁带来的卓越驾驶感受,转眼间已入武当山。
将车停在斜坡,极目眺望,看远山云雾缭绕。再次起步,本以为会有小幅溜车,但新世代天籁的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却打消了我的疑虑。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能够主动识别斜坡起步状态,当松开刹车踏板时,该系统自动刹车,可使车辆在坡上保持静止状态约2秒,实现简单且安心的上坡启动。

终于到达此行终点。在泊车的时候,我还特意体验了一番新世代天籁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它可以让我360°零盲区倒车。当挂上倒车档后,通过车体上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我可以从中控台显示屏上看到车辆四周的鸟瞰图,对周围的环境和障碍物一览无遗,倒车比从前轻松简单得多。

除了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之外,工作人员还向我详细介绍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这项技术不仅是源自英菲尼迪技术,更是同级车中首次采用的技术。针对车辆行驶盲区,新世代天籁配备的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为车主实时监测车辆侧后方3米范围内的状况,提供变道盲区、车道偏离、移动物体/行人探测三大预警,有效提高了行车安全。
此外,让我感到赞叹的是,新世代天籁的超高强钢使用率高达32%;而Zone Body车身结构也得到了优化,这都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保护。

见证颠覆新生 试驾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襄阳自古人杰地灵,而新世代天籁的创新NEO DNA与襄阳的气质有着天然的契合。在试驾新世代天籁的过程中,不仅为我带来了十分畅快的驾驶体验,其杰出的产品性能也令我印象深刻。

这种由内而外的进化体现了日产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也彰显了新世代天籁在驾控和舒适上的完美合一。连日来,与新世代天籁的亲密接触,让我深深体会到东风日产对“人•车•生活”品牌理念的执著和坚持。

东风日产海口东风南方海神专营店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日产(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172  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南海大道246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