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2013-05-10 12:16:3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郑州站】我们习惯把车型圆润、大空间的多用途轻客称作“面包车”。而给国内消费者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借鉴丰田技术生产的金杯海狮以及福田风景。这两类车型都适合创业初期的企业,用作接待、通勤以及运载日常的一般货物之用。那么,究竟哪一款更适合您呢,下面我们就为准备购车的您介绍一下这款两主流国产“面包车”。

内部空间:福田风景略占优势

作为一款实用型商务车,以兼用或货用方向发展的趋势明显。因此拥有舒适性尚可的超大空间,成为了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福田风景拥有5320mm×1690mm×2050mm尺寸车身,与同级车型相比,车长和车高都具有绝对的空间优势,使这款车装载量大,驾乘也更加的舒适。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从内饰来看,福田风景配有新款前围,全新轿车化连体仪表板、真皮方向盘和换挡手柄,档次更高。全新的人机工程优化座椅,使驾乘更加舒适。快捷系列还匹配高档座椅,具有普通和通道两种形式选择,此外此款车型还对地铺、茶几盒进行了改进,侧围护板和顶棚档次有所提升。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金杯海狮外形设计延续了传统风格;拥有5070×1690×1935mm的车身尺寸,在长度和高度上比风景略小,但内部空间也达到6.03m3,如果车主不是有特殊尺寸的需求,金杯空间也比较够用了。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新款车型内饰设计更贴近于轿车风格,舒适度得到一定提升。但整体装配工艺一般,车身密封性和隔音效果还有待加强。如果厂家能在内饰和装配工艺上再有所改进,此款产品市场竞争力还会大幅提升。

动力性能:两款产品各有千秋

一款以货运为主的商务车,拉载重物长途跋涉是对发动机性能的一大考验,也是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此类汽车时必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福田风景汽油版搭载了486-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福田汽车与英国莲花、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产品,运用了奔驰技术进行优化,技术先进。它具有高功率,高可靠性,低油耗的特点。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可达195Nm,拥有强劲的动力性能,百公里油耗比同类产品低2~3L。

福田风景柴油版主要配备了经典的五十铃4JB1T发动机博世共轨。这款发动机是福田汽车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开发和整车匹配,采用高压共轨技术,动力强,超省油,少维修;此外,由于此发动机技术相对成熟,零配件购买方便,在市场上也比较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福田风景VS金杯海狮 实用轻客车型导购

金杯海狮汽油版车型主要搭载了4G20D4/4G22D4发动机,此款发动机是由新光华晨自主研发,具有技术成熟,运行平稳,高效节能等特点;其柴油版则搭载玉柴YC4FB 电控VP 泵国3 系列柴油机,技术相对成熟,主打货运市场,缺点是噪音较大。

节油低耗:低油耗更受关注

作为商用车,更多是作为生产工具,除了良好的动力性能,消费者通常十分关注成本控制问题,低油耗是选择车辆时所必需考量的因素之一。从众多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风景柴油动力百公里油耗平均仅6.8L,特别是对于轻客而言,使用频率高,维修保养频率相对更高而福田风景柴油发动机的一些基础零部件,如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连杆保修均为24个月/20万公里,超长保修期为用户节省更多成本。

金杯海狮拥有日系血统,节油性能一直是其主打优势,然而从实际使用情况看,与竞品相比略逊一筹,其汽车版产品平均每百公里油耗在12L左右,其实对于这么大的一个车这样的油耗并不算高,不过虽然油耗一般但金杯有着不错的品质口碑。

以上两款车型在内部空间、动力性能、节油低耗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亮点,有着吸引消费者的独特之处。因此,需要购买商务车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其中一款。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