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三明车市 »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2013-05-02 15:24: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意大利超跑品牌兰博基尼对于速度的追求似乎没有极限,也从未停止,所以兰博基尼的每一款新车的推出,比其劲敌法拉利更让我们感到震惊,其蛮牛的标志、过分强调的性能以及个性的外观都带给我们另类的超级跑车感受。截止到今年,以生产总数在4099辆占据兰博基尼历史上产量最高的V12超级跑车Murcielago驶下了生产线,预计在2011年年初,Murcielago的后继车型也即将问世,兰博基尼的超级跑车历史将得到延续。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在2011年由新款LP-700 JOTA将作为Murcielago换代车。

不得不说Murcielago带给我们太多不可磨灭的记忆,它是奥迪介入兰博基尼后的第一款产品,替代了当时已有10多年历史的Diablo,作为首批车型搭载6.2升V12发动机,可输出580马力的超级跑车,Murcielago的线条刚硬中带着圆滑,时代感很强,拥有现代超级跑车所必须的元素,在2001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度登场就震撼了所有人,然而这个名字的由来也颇具个性,Murcielago意为“蝙蝠”,是中世纪一头连战数场而不死的斗牛的名字,兰博基尼的董事会主席翻遍了关于西班牙斗牛的11本厚厚的书籍,发现了Murcielago的故事,用这个名字来命名新车,显然含有深意。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兰博基尼上两代产品Countach和Diablo都是著名性格派大师甘迪尼的作品,而Murcielago却是奥迪自己设计师的作品。

2004年,搭载相同发动机的Murcielago Roadster问世,棱角分明的楔形造型看上去霸气十足,而且如此匀称的车身在同级超级轿车中也实属罕见,直至生产到2006年。紧接着兰博基尼在2007年向世人展示一款来自Murcielago超级跑车的进化之作——Murcielago LP640,它的心脏是由原来Murcilago上的6.2升V12发动机改造而成,通过扩大缸径和冲程,把排量增加到了6.5升。

虽然只是多了300毫升,但是最大功率却由原来的580马力,提升至640马力/8000转!发动机呈纵向放置于驾驶室后的发动机舱内(longitudinale posteriore),也是“LP640”名字的由来。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Murcielago LP640鬼怪式的的前脸,凌厉慑人的外形使其成为无数车迷心中的一件艺术品。

同时还以LP640为基础,兰博基尼与大名鼎鼎、引领时尚潮流的意大利Versace工作室之间的携手合作诞生了Murcielago LP640 Versace限量版车型。2009年,终极版LP 670-4 SuperVeloce和升级版敞篷车型LP 650-4 Roadster相继问世,因此在这里不得不说全新的Murcielago LP 670-4 SuperVeloce,则以670匹最大马力重写速度定义,也可以堪称是史上最具魅力的超级跑车之一,这款跑车全球限量发行350台。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仅限量生产50辆的Murcielago LP650-4 Roadster,3.4秒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过程,极速约为330km/h。

凭借其出色的性能、极致的精度和不同凡响的操控稳定性,兰博基尼Murcielago LP670-4 SuperVeloce超级跑车可以带给车主极致驾乘体验,黑色的碳纤维材料使LP 670-4 SV的外观看上去比之前的Murcielago系列车型更为狂野。

前脸的边缘线条非常锐利,发动机盖的造型与Reventon类似,车尾则像Gallardo LP560-4那样,带有横贯左右的大面积黑色网格;尾翼的支架一直延伸到底盘,非常具有赛道的感觉,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然而车舱内部采用Alcantara麂皮和碳纤维减重材料,彰显其简约主义和无微不至的精巧风范。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从车身]结构设计可以看出,兰博基尼公司在轻量化材料制造与高新技术碳纤维材料加工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Murcielago LP670-4 SuperVeloce从静止弹射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3.2秒!随即可加速至342公里/小时极限速度。设计独特是它的一大亮点,同时并进行了诸多改进,确保每一台Murcielago LP670-4 SuperVeloce均能充分发挥其潜力。

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排气系统,引擎区域减重超过26kg;消声器经重新设计,甚至动力强劲的排气尾管,Murcielago LP670-4SuperVeloce部件使用的材料和Murcielago LP640相同,但质感轻盈;总之,新型排气系统展现的音效体验绝不亚于驾驶所带来的体验。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尽管大幅减重,但并未削减兰博基尼系列超级跑车的魅力特征,这得归功于高品质的加工工艺。
为达减重100kg之诉求,兰博基尼新款Murcielago LP670-4SuperVeloce从底盘至引擎,从变速器乃至内部结构都进行了全面改良。由于优化了气门相位和进气系统,引擎动力从640马力提升至670马力。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重大改进,使其地面接触压力大幅提升,使高速和极速行驶条件下的操控稳定性获得明显改善。

配装上标准型小尾翼,最大时速可达342公里/小时,而配装大型航空尾翼(AeropackWing)并在接触压力(downforce)作用下最高时速可达到337公里/小时。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据统计,底盘和外观部件减重33kg,车舱内饰减重34kg,引擎和驱动轴一并减重33kg。

不得不说,这辆Murcielago LP670-4 SuperVeloce在各个方面都堪称发挥了兰博基尼的极致,更可谓是兰博基尼品牌哲学最彻底的延续。同时这款LP670-4 SuperVeloce不仅具有卓越的驾驶动力学特性,同时它也进一步极力证明了兰博基尼在技术上的竞争优势。

然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兰博基尼又以LP670-4 SuperVeloce为基础,打造了10台的LP670-4 SuperVeloce中国限量版,其车身采用了军舰灰 (Grigio Telesto) 颜色涂装,并配以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特别的黄黑双间色条作点缀,装备了一台 6.5升V12引擎,马力攀升至670匹,该车由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3.2秒,而0-200km/h加速少于11秒,极速更高达337km/h。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中国限量版的外观设计上基本色——青铜色,代表中国古代建筑坚固的墙壁,而中央则采用一条充满激情的金属橙色漆饰带贯穿车身。
明年,全新一代的狂牛将正式登场,取代现款Murcielago车系,据了解马力上升至700匹,真的是越来越疯狂了!当然,无论外形还是性能,兰博基尼都会足以让人热血沸腾。

出色蛮牛 Murcielago辉煌时代不曾磨灭

兰博基尼总是出人意料地推出一款又一款的让人咋舌的超级跑车,在超级跑车这个追逐速度的圈子里,兰博基尼也绝对是暴力美学的化身,对速度的痴狂使之每一款产品都具有了魔鬼一样的力量;令人瞠目结舌的Murcielago虽然驶下了生产线,但在未来我们有理由期待兰博基尼能创造出更多的惊喜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