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5.6万拼配置 欧力威/北斗星X5对比导购

5.6万拼配置 欧力威/北斗星X5对比导购

2013-04-08 08:31: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动力性能对比:长安欧力威

5.6万拼配置 欧力威/北斗星X5对比导购

1.4L E14引擎隶属于长安E-Power动力品牌,曾获“2012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称号。该引擎采用全铝材质,并使用了树脂进气歧管,拥有更轻的重量,此外免维护静音链条的应用也为购车后节约了一定成本。这款1.4L引擎拥有74kW功率,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36Nm,即使在使用空调的状态下,也完全满足了日常代步的需求。

小身材也有大智慧 试驾长安欧力威1.2L

5速手动变速器在换挡过程中的表现十分顺畅,此外还带有一定的吸入感,这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离合器半联动位置设计较低,便于轻松掌控每次起步与换挡。5速手动变速器配合1.4L引擎总体的表现不错,与常规的1.5L车型不相上下。

小身材也有大智慧 试驾长安欧力威1.2L

小身材也有大智慧 试驾长安欧力威1.2L

扭力梁后悬挂标志着它将比传统微客的钢板弹簧更具舒适性,以轿车为基础的扭力梁后悬挂在道路中的整体表现更趋于对驾乘者的需求,由于还要兼顾一定的承载力,所以悬挂的调校依然偏为硬朗,对于路面中的细小颠簸仍显现出了一定的回馈力。此外离地间隙达到165mm,比多数轿车高出了15mm左右,再应对复杂 路面时信心显著增强。

动力性能对比:铃木北斗星

不仅仅是加长版 试驾昌河铃木北斗星X5

北斗星X5整体驾驶感觉与北斗星没有太多不一样,相同的发动机相同的底盘,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新鲜感。北斗星X5发动机仓略显凌乱,此款K14B发动机与北斗星相同,最大功率:70kW/6000rpm,最大扭矩:112Nm/4000rpm。

不仅仅是加长版 试驾昌河铃木北斗星X5

发动机动力对于这样一款小车还是非常充沛的,只要舍得踩下油门,较窄轮胎导致响胎,响胎的同时,还是能体会到一定推背感。5挡手动变速箱非常务实,经济耐用是它的优势,北斗星X5挡棒样式与派喜相同。

不仅仅是加长版 试驾昌河铃木北斗星X5

不仅仅是加长版 试驾昌河铃木北斗星X5

悬架调校虽然很硬,但是在打动方向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这点也与调高车身高度有关。在行驶的过程中,噪音控制在同级车中属于中高水平,这点有点出乎意料。但是换挡行程感觉略长 ,换挡速度因此也会比较慢。

总结:欧力威和北斗星虽然价格完全相同,但能看出还是有明显的个性差异。经过本文这一番比较,至少在5.59万这个高配级别上,欧力威还是占据比较大的优势,毕竟无论空间、配置还是外观内饰,欧力威都更符合当前的趋势。而已经推出多年的北斗星虽然热销,但也确实略显老态,在高配级别面对新晋对手稍显力不从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