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桂林车市 »  与新天籁相伴暖暖春日 试驾日产新天籁

与新天籁相伴暖暖春日 试驾日产新天籁

2013-04-07 09:25: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三明站讯】旭日初升,习习春风与阵阵花香扑面而来。闭目聆听飞鸟的欢歌、树林的笑语,湖水轻拍岸边巨石的调皮节奏,加上形形色色的生活旋律,共同谱出一曲非凡的天籁之音。

此时此刻,我只想彻底放空自己,彻底沉醉在这彩云之南的春天里,让身心沉浸于万物天籁之间,与美丽的自然融为一体。

三月里来,草长莺飞,春城一派鸟语花香。虽已来过数回,但我对即将启程的这趟旅途,依然充满无限期待。只因今天,我将与新世代天籁,在抚仙湖畔共同邂逅美丽。

如果说上一代天籁看上去是一个事业有成的顾家男,那么新世代天籁在外观设计上加入了大量的线条和锐利的角度,使其更像是一个充满活力、时尚感的成功精英。正面来看,新世代天籁如雄鹰展翅般的倒梯形前脸格栅,给人一种舒展、扩大的感觉;从侧面来看,可以发现新世代天籁的前后大灯采用凹凸互补的设计,配合S型的腰线,甚至让人依稀感觉到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影子——既富含运动基因,又带着不彰而显的豪华感。在灿烂的阳光下,新世代天籁车身上多处银色镀铬装饰闪耀夺目,不断勾起我心中驾驭驰骋的冲动。

东风日产  天籁 2.5XL NAVI-Tech

轻轻拉开车门,置身新世代天籁的驾驶席,就如同坐在家中的真皮沙发一样。东风日产车型的座椅舒适人尽皆知,而在新世代天籁上这种如家的舒适感得到了延续和提升。尽管新世代天籁的座椅触感柔软,但坐上去后依然能够感受到整个后背都得到了良好的支撑。而人性化的座椅通风及加热功能,更让我感受到设计师无微不至的贴心关怀。

东风日产  天籁 2.5XL NAVI-Tech

安坐车内,我不禁仔细打量起新世代天籁的内部环境。在这代天籁车型中,加入了年轻动感的全黑内饰,车内碳纤维加镀铬的装饰“运动范儿”十足,想来会得到不少喜欢激情驾乘感受消费者的认可。而我所驾驶的这台浅色内饰车型,则是用了实木、真皮与镀鉻的装饰,使豪华与时尚搭配得当,既给人以家的舒适温馨,也充满了浓浓的尊享感受。

东风日产  天籁 2.5XL NAVI-Tech

在我的手中,新世代天籁的方向盘采用了较厚的真皮包裹,摸上去非常有质感。方向盘上布置了大量快捷按键,包含行车电脑和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非常方便。更令人惊喜的是,新世代天籁还配备了固定式换挡拨片,造型抢眼,手感甚佳,让人忍不住跃跃欲试。

东风日产  天籁 2.5XL NAVI-Tech 中控台中央特写

在我正面,是精致的仪表盘,以及“海鸥展翅”造型的中控台。仪表盘的刻度非常清晰,并且配有一块彩色的3D平视显示屏,能够实现“车道偏离提示”、“并线辅助”、“油耗提醒”、“行车导航”等诸多实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块3D平视显示屏采用了仰角设计,更加符合驾驶员的视角。而在中控台上,硕大的7英寸彩色多媒体显示屏十分引人注目:它的分辨率非常高,搭载了NISSAN最新的多媒体系统,界面友好,功能齐全,使用了四维地图,且具备CARWINGS智行+等服务功能,让新世代天籁由内而外散发着科技、豪华的气息。

在安全员的提醒中,我按捺住继续端详下去的想法,系上安全带开始倒车出库。挂上R档之后,新世代天籁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随即开始运作。此时,在中控台显示屏上,我能够清楚地看到了车辆四周的鸟瞰影像,还有倒车引导线,助我轻松避开障碍物。

东风日产  天籁 2.5XL NAVI-Tech 右前车门45度视角

出发地点正好有些坡度,也不知道是不是东风日产为了让我们体验新世代天籁的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而有意为之的。在车辆处于斜坡起步状态时,我松开刹车踏板,车辆仍能在斜坡上保持大约2秒钟的静止状态,无需担心车辆后溜,撞到后面的车辆。这种淡定从容的斜坡起步感受,对于不少容易手忙脚乱的新手司机来说,想必是天大的福音吧。

行驶在公路上,一脚油门下去,加速一气呵成,不带半点拖沓。驶入高速公路后,新世代天籁强劲的动力性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深踩油门,自然吸气发动机迅速反馈,动力表现比上一代天籁要凶猛很多。从40km/h加速到120km/h,整个过程十分流畅平顺。即便是作为驾驶者,如果没有观察到转速表上跳动的指针,我也难以察觉变速箱的换挡动作,车内乘客就更加难以察觉了。这正得益于新世代天籁由全新一代QR25DE发动机与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组成的“全新一代铂金动力组合”。在试车前的技术说明会上,技术专家就介绍过:QR25D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7kW,其动力、平顺、效率等方面,都要比上一代天籁进步很多。而匹配的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也是搭载了NISSAN全球最新的技术,等同于豪华车8AT的变速比范围,能够带来平顺而又充沛的动力感受。

东风日产  天籁 2.5XL NAVI-Tech 第二排座椅45度视角

穿过云贵高原的崇山峻岭,看着满山春花盛放,我开启了定速巡航之后,开始好整以暇地品味新世代天籁带来的驾乘感受。尽管我在高速公路上以120km/h的速度行驶,但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新世代天籁的方向盘要比上一代车型沉重不少,也能清晰回馈路况,更加偏向驾控感。但在注重操控的同时,新世代天籁也没有抛弃它一直引以为豪的安静与舒适:全维超静音车体有效隔绝了发动机噪音、路噪和风噪,让车厢内能够保持很好的静谧感——要不是我与副驾驶座上的同事不停地交流着这款车的性能,估计后排的随车安全员都已经在如此舒适安静的环境下睡着了。

东风日产  天籁 2.0L CVT

当然,对于新世代天籁这种一如既往的舒适和静谧我并不意外,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它在高速行驶中依然能够保持的节油表现。2.5L的发动机,在时速超过100km/h后,依然维持1500转的水平,直追市面上1.8L、甚至1.6L的发动机。我不仅想起前些日子里,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在介绍新世代天籁技术时,自信满满地说“7.3L的综合工况油耗是中高级车市场上最低的”。此时此刻,事实胜于雄辩:在这个油价破8的年代,新世代天籁的超低油耗足以令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离开高速公路,我把车开上了一条崎岖的山路。这里弯位多而急,但全赖于新世代天籁的完美表现,我的好心情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其准确的变道、过弯轨迹,让人在感叹这款车精确的指向性的同时,也为自己能够“游刃有余”地过弯沾沾自喜。为了测试新世代天籁大幅度提升的操控性,我故意用较高的速度进入一个大约40°左右的弯道,从入弯到出弯,车辆表现都非常稳定,行车线路不仅没有丝毫偏离,也没有出现推头或甩尾的情况。几次试验下来,我不禁觉得:征服弯道,新世代天籁也可以轻松做到。

东风日产  天籁 2.0L CVT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弯时,我明显感到新世代天籁的悬挂韧性有了显著提升,加上四轮精准循迹系统,车身侧倾幅度远远低于上一代天籁,极大提升了车内后排乘客的舒适感。最初我以为是研发人员为提高车辆运动性能,采用了偏硬的悬挂系统调校。但途经多个路况较差的路段后,我意识到之前的想法似乎有偏差,因为恶劣的路面情况并没有将摇晃和动荡过多地传递到车厢内。或许这就是新世代天籁应用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和双重减震系统后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正当我准备变道超车、打起左转向灯时,“哔哔——”耳边传来一阵蜂鸣声,左侧A柱上的一盏黄色警示灯不断闪烁。原来是装在后视镜下方的后视摄像头监测到左后方盲区有车辆驶近,对我发出警报。而在我的视野前方,3D平视显示屏上也显示出那台车的相对位置,提醒我注意变道安全。“礼让行车,当‘汽车公民’,您先请吧!”我笑着说了一声,关掉转向灯,让那台急不可耐的后车先走。坐在新世代天籁上,驾车人的心情也会变得平和豁达——如此惬意舒适,又何必犯“路怒症”呢?

渐渐地,车队终于驶入抚仙湖畔的公路,初窥这绝美的人间仙境,我更是迫不及待地打开车窗,放慢车速,欣赏着仙雾萦绕的湖面,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有种说不出的诗情画意。此刻,灵动的车影与眼前的美景,恍如一体,车从画中过,人在梦中游。

走出车外,我几乎没有感觉到一丝疲劳,就连脊椎、眼睛等驾车疲劳“重灾区”也是如此,可见新世代天籁在健康舒适领域所下的功夫和诚意,零重力健康姿态座椅、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确实并非浪得虚名。站在抚仙湖畔,眺望野花绚烂绽放,色彩斑斓,蔚蓝的天空与平静的湖面连成一线,天、地、湖、花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只把心用于感受大自然,让身体和灵魂尽情呼吸这天地间的灵气,而新世代天籁就在我的身畔,与我共同聆听这春日美景中的天籁。

“咔嚓”!相机中,蔚蓝的天空、柔美灵动的抚仙湖,与新世代天籁和谐相容。这张绝美的照片,将作为我最珍贵的记忆,永久珍藏。

返程的路上,我把驾驶席交给了我的同事,安心做了一回新世代天籁的乘客。宽敞的后排空间让身高182cm、体重160斤的我丝毫没有感受到局促,厚实的真皮座椅提供了彻底柔软舒适的乘坐感受。如此舒服,如此安静,不知不觉中,我竟悄然睡去。

在梦里,我开着新世代天籁,迎着三月春色,向远方驶去。

三明华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0598-8666999 地址: 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翁墩物流工业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