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C260保养降400元 奔驰常规保养价格下调

C260保养降400元 奔驰常规保养价格下调

2013-03-11 07:05: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柳涛   编辑:韩威   

C260保养降400元 奔驰常规保养价格下调

作为国人普遍认可的豪车品牌,奔驰近年来在国内的销量与日俱增,同时它的售后保养费用也一直居高不下,总体上一直高于宝马、奥迪等品牌。日前,网上车市网站经过调查了解到,从2013年2月1日起,奔驰针对其所有车型的A保及B保核心配件进行了价格下调。但是与此同时,奔驰的工时单价却有所上涨,那么,总体的保养价格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呢?下面将为您解答。

具体价格情况如下:

车型 当前保养价格 A、B保总的价格变化
A保 B保
奔驰C260 1.8T 1400元左右 2300元左右 降400元左右
奔驰E260L 1.8T 1700元左右 2500元左右 降150元左右
奔驰GLK300 2300元左右 3400元左右 基本保持不变
工时单价上涨 由499元调至555元 上涨56元
重点降价配件 机油每升价格由168元调至142元 下调26元
全车检测项目与AB保养同时做时为免费,单独做则收费1500元左右。
注:由于各经销商折扣不同,此价格并不完全统一,具体以当天到店为准。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以上表格中为您列出了目前奔驰三款热销车型的大致保养价格及变化情况,除了表中列出的机油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调之外,空气滤芯、空调组合滤芯以及火花塞(针对直喷发动机)等核心保养配件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之前也有媒体报道称,奔驰的维修保养价格下降20%,但是编辑从奔驰北京经销商处了解到,奔驰的工时单价已于2月底由原先的499元上调至555元。这样的话,总保养费用的下降幅度就非常有限了。

C260保养降400元 奔驰常规保养价格下调

奔驰C260保养价格下降幅度相对较大,除了配件价格的下调之外,这也与4S店的折扣率相关,目前我们了解到的配件最高折扣为8折。工时费部分由于单价上涨56元,则A、B保的工时总费用上涨170元左右。机油价格每升下调26元,则A、B保总共12升的机油费用下降312元。

C260保养降400元 奔驰常规保养价格下调

奔驰E260的保养费用下降幅度相对较小,总体费用比C260高出500元左右。另外,A保养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以及多项车辆检查(每个车型进行大于十项检测)。B保养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更换组合滤清器,更换火花塞(针对直喷发动机)以及多项车辆检测(每个车型进行大于十项检测)。其中B保养视情况而定,必须更换的是机油机滤和空气滤芯。奔驰全系车型的保养周期通常为1万公里或1年,A类、B类保养交替进行。

C260保养降400元 奔驰常规保养价格下调

奔驰GLK300的保养费用基本上保持不变,但是据4S店工作人员介绍,配件价格可能会随时变动,具体需要看车辆到店时的情况而定。另外,除了A保养和B保养核心配件价格变化之外,奔驰还下调了其它一些常用配件的价格,比如雨刮片、燃油添加剂等。另外本次价格调整并不会改变之前的售后服务内容,在每次进行A保或B保的同时,奔驰售后仍将免费为车辆进行一次超过十项的全车检测(该项目单独做时需自付1500元左右的工时费用)。

总体来说,虽然奔驰对其核心保养配件的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调,但由于工时单价的上涨,总体保养费用的下降幅度并没有给消费者太多的惊喜。在调整价格之后,奔驰与其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相比,是否具备了一定优势呢?

三大德系豪车品牌车型保养价格对比

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保养价格表
  奔驰C260 宝马325i 奥迪A4L 2.0T
小保养 1400元左右 1100元左右 1200元左右
大保养 2300元左右 1800元左右 1800元左右
以上价格可能与实际不符,具体以4S店为准,其中奥迪A4L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调整价格后,奔驰相对宝马而言依然没有什么竞争力,但是相比奥迪来说确实便宜了一些(奥迪4S店建议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奔驰、宝马均为1万公里)。虽说奔驰先下调配件价格再上调工时费用的举措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奔驰显然已经意识到了保养价格下调的必要性。豪车之间的价格战已经开始向售后蔓延,未来能否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实惠,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