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泉州车市 »  访年度风云人物丰和集团董事长黄少辉

访年度风云人物丰和集团董事长黄少辉

2012-12-18 01:15:38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作者:谢丽媛   编辑:熊斌   

记者:首先,恭喜您成为年度风云人物,请表达一下您个人的获奖感受。

黄少辉:感谢颁发这个奖项给我,也是丰和集团带给我的殊荣,这更是对丰和集团2012年整体工作的一种认可。

记者:大家知道丰和集团旗下除了丰顺标致外,大部分为福特品牌的经销商,长安福特汽车中国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35%,创历史新高,作为长安福特的主力车型-福克斯销量再创新高,这款车型在福州市场表现怎么样?

黄少辉:随着新福克斯产品性能逐渐被消费者认可,新福克斯近期的的创历史新高,总体来说市场表现还是不错,这款车是长安福特今年的拳头产品,无论是价格还是做工,都是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考虑,是一款老百姓买得起,开得起的车,新福克斯国家惠民补贴及车船税减半的政策,而我们的近期的优惠力度也是非常大的。

记者:您认为福特品牌的产品最突出的亮点在哪里呢?

黄少辉:其实福特一直都本着要给消费者造好看的车、造好开的车,长安福特一直以安全、操控性著称,实际上这两个问题必不相悖,相反长安福特在两者间作了非常好的结合。好比长安福特的致胜既有动感时尚的外形,也非常的大方,既满足平时的操控需求,又满足的舒适性,无论商用还是家用都非常适合。

如果将汽车比作人,那么车架就是骨骼,正是骨骼的韧度和强度决定了人能否承受外力的冲击。同样的道理可以运用到汽车工业上——为了让汽车车架在受外力猛烈撞击时不断裂,甚至变形小,这就需要真正高强度的材料。而在这个高速行驶的时代,普通钢材显然已无法保障驾驶者的安全了。福特的造车工艺一直采用高端车型的材料——硼钢,由于制造工艺要求严苛,且造价昂贵,硼钢仅出现在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等豪华车型中。这种跨级的安全突破,使福特在中级车市场上独树一帜。

记者:长安福特将在年底引进多款全新车型,其中以SUV车型为主(翼博、翼虎),能否介绍一下我们即将推出的几个产品。

黄少辉:长安福特翼虎和翼搏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市,这两款车型也是福特最先国产的两款SUV。长安福特福州丰吉4S店目前这两款车型均已开始接受预订,意向金1万元左右,其中,小型SUV-翼博将以全新的、颇具现代感的设计风格来打动消费者,以新福克斯平台打造的SUV-翼虎将搭载1.6L/2.0LEcoBoos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并且将推出四驱版本车型。

记者:对于日渐崛起的二手车市场,丰和没有深入参与这个市场的考虑?

黄少辉:我个人对二手车市场是特别看好的,我们丰和集团也在二手车这块有了很明显的动作。在欧美等汽车消费比较成熟的市场,二手车销售量是新车销售量的2-3倍,而在中国,二手车销量仅为新车销售量的1/3左右。但我们要看到,目前的中国二手车交易的增长率已经达到了26%,超出了新车平均增长率17%,8个百分点左右。

记者:本次您将参与产经年会,您最想了解的是哪方面,能否谈谈您的看法。

黄少辉:我最关注的还是刚刚提到的二手车,国内使用年限在5年内的二手轿车比例占62%,消费者换车速度会逐步加快,置换需求会越来越高。我个人认为,消费观念的逐步成熟,不仅不会影响新车销售,反而会更加促进新车的销售。纵观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等二手交易活跃的城市,新车的销售增长率也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在新的一年,经销商如何从二手车这个还不算太成熟的市场里抢先占据一定市场是我最想学习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