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口车市 »  标致401 翻开标致汽车设计的新时代

标致401 翻开标致汽车设计的新时代

2012-12-04 15:54:2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白杨   

【网上车市 海口站】时至今日的标致,逐渐成为汽车设计的代言词,从浪漫到前沿,每一个时代,标致汽车总能为带来全新的经典设计车型,然而,在设计的背后,都是一段历史和经典的传承,是一座丰碑。

当车篷打开的一瞬间,便是象征着自由的开启,这是对敞篷车价值体验最好的经典解释。在今天的流行时代,敞篷已经成为了一种标签和一种象征,赋予了时尚和自由的气息,不羁与激情的混合,这便是敞篷跑车,这也是标致的敞篷跑车。

若将敞篷置身于汽车工业和创新发展的编年史中,时光倒转78年,标致便是开启这段敞篷传奇的品牌,当然,还有对于整个汽车设计上的创新。1934年,正处于全球经济大萧条之后的回暖期,新风正在吹起,一切都处于变革的前沿。那一年的法国,不仅仅是举世闻名的马其诺防线建成之时,同样,在汽车工业设计史中,同样极富盛名,标致,改变了汽车的外形,创新出敞篷,这就是永恒的经典车型,标致401。

汽车不是四个轮子驮着一个马车的车厢

或许是欧洲中世纪的时间太长,也或许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社会影响的太快,保守与激进,传统与创新正在1934年的欧洲并行。对绅士文化热衷的欧洲,马车是一种尊贵的象征,当时的欧洲,马车总是能与贵族划上等号,当然这种影响也直接影响到了汽车的设计和生产上,从英国的MG到大洋彼岸美国的福特,似乎千篇一律,今日所谈及的风阻流线和外观设计,更是无从涉及。

标致401 翻开标致汽车设计的新时代

直到标致的401出现,似乎一切开始全都变了,原来汽车也可以是这样设计。

标致401 翻开标致汽车设计的新时代

(标致401)

没有了完全直角切面的前挡玻璃,没有了直角的D柱设计,汽车不再是直角长方形,汽车也不再马车的车箱,汽车的第一次创新设计,来自标致401,汽车不再是马车的车厢加上4个轮子,汽车是流线的,汽车是活力的,汽车是具有设计感的。自从标致401开始,开辟了汽车空气动力学的时代,在标致402,著名的索肖纺锤,更是将空气动力学运用到了极致,标致403时代,随着宾尼法瑞利的加入,4时代更加延续了全新的汽车设计方式,而这一切的基础,全部来自标致401全新的设计灵感和思想,直至今日,标致的4系车型,依然是标致最为经典的车系之一。

标致401,在当时的欧洲汽车工业,吹起了一股清新的设计之风。除了当时德国的甲壳虫设计与之匹敌之外,其他汽车设计已无人可以望其项背。

敞篷,从此多了一个车型时代

如果说标致401开启了汽车全新设计的新风,那么研发出敞篷并在标致401车上实现,是技惊四座的一种全新尝试。作为敞篷车的鼻祖,在1934年的标致401  Eclipse就已经研发和使用了敞篷系统,在它之后,很多汽车生产厂商都开始效仿标致,生产这种能够给人带来浪漫驾驶乐趣的敞篷车型。在1936年,标致在402身上安装了电力系统,研发并完成了敞篷系统的自动升降。

标致401 翻开标致汽车设计的新时代

401  Eclipse

如果说标致401开启了汽车全新设计的新风,那么研发出敞篷并在标致401车上实现,是技惊四座的一种全新尝试,直到今天,标致敞篷车308CC,207CC都是标致敞篷车的经典之作。标致401敞篷,不仅仅是研发出一个车型,同时开辟了汽车的一个细分市场,同样,也开启一个车型的时代,全球车企开始纷纷投身到敞篷车的设计和生产中来, 但是无论如何,标致401都作为敞篷车的鼻祖,始终是标致品牌最为得意的一种设计之一,并影响至今。

不论是汽车的外观设计还是敞篷的研发创新,标致401都是汽车工业史上不可磨灭的一款经典车型,同样也成为标致品牌最为经典的纪念大作。今天,标致品牌所带来的一切,所赋予的一切,都是一代代的标致人,一辆辆的经典车型所积累起来,从此,成就今日的标致品牌。

海南保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标致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139 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省邮政局西200米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