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打响中原攻坚战 推进中原战略

打响中原攻坚战 推进中原战略

2012-12-04 10:05:5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邹玲玲   

11月25日,以“五星璀璨 聚势飞扬”为主题的永源五星微客2012河南巡展在郑州百盛购物中心广场热烈开启。与此次巡展同时拉开帷幕的还有自主品牌新锐永源五星的中原战略。在南国广州如火如荼上演今年车市最后盛宴广州车展的情况下,永源五星高调的推出了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原战略“。

打响中原攻坚战 推进中原战略

所谓“中原战略”意指永源五星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依托中原市场构建起一个核心销售市场,推出以微客为主的商用车和以SUV、MPV为主的乘用车两大类的拳头产品。同时,在深化其四大服务理念的同时,将永源五星消费者、经销商、生产商共赢的三度营销理念贯彻落实下去。

为此,我们采访了永源五星销售公司岳文彬总经理,由他为我们深度解读永源五星的“中原战略”。

产销共赢,打造核心消费市场

作为国内农业大省,河南历来是微客企业争夺的重点,这也是永源五星将河南选择为其“中原战略”的要冲的主要原因之一。时下,“居天下之中”的河南,是国家南北、东西交通大动脉的枢纽要冲。2011年底,河南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142公里,居全国第一位。可以说,正是河南城镇化过程中所展现的巨大市场需求以及发达的交通条件等硬件设施,使得永源五星如此看重河南市场。而永源五星在中原市场的深耕细作,势必将会成为永源汽车面向未来的一个全新里程。

Q:据中汽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微客市场仍然低落,在这种情况下,永源五星却强势登陆河南市场,不知永源五星作为微客市场的后起之秀,针对河南市场做了哪些准备呢?

A:面对2012年市场的变化,“中原战略”首先明确了以河南为中心的重点市场规划,全面发力微客市场。首先,作为自主品牌的新兴势力,永源五星依托国际技术开发平台深耕品牌差异化,打造永源五星为河南地区值得信赖的时尚惠民高品质车;其次,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微客产品系列,满足市场需求,2013年会有一系列体现永源五星“时尚高品质惠民车”的产品上市,丰富永源五星的产品线;最后,销售网络建设方面,我们也是立足中原,覆盖全国。永源五星今年5月上市后,一切从零开始,率先完成了河南的样板店建设。2013年,我们将继续深耕河南市场,利用中原优势辐射山东、山西、陕西一带,将成功的模式复制到西南及全国市场。

打造乘商两类拳头产品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明确了重点市场方向的同时,永源五星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国情也适用于自主品牌新势力的发展道路,一方面以微客为主的商用车导入市场,另一方面以迎合个性消费的SUV及商务MPV进入乘用车市场。

Q:中原战略中提出要打造两类拳头产品,请岳总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永源五星未来的产品规划?

A:永源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新兴力量,长期致力于提升其强大的自主开发能力与创新实力,并坚持竭诚为每一位汽车消费者提供贴心的售后服务。2010年,永源汽车与全球最大电动车专业制造商ZAP合资后,成为一家集整车制造和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的合资企业。2011年,永源汽车基于 “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的企业发展创新思路,永源ZAP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在美国正式建立。随着与美方合作的不断深入,永源汽车的技术实力日益增强,现已将SUV、MPV、微客、新能源汽车、作为主营方向,并面向全球市场持续加快其新产品开发及新能源汽车研发的拓展步伐。

面对2012车市增速放缓,永源汽车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丰富产品系列,满足市场需求,2013年会有一系列体现永源五星“时尚高品质惠民车”的产品上市,丰富永源五星的产品线。2013年春节前后,一款与永源A380同平台的永源五星SUV上市 ;1.3L双燃料五星微客、1.3L VVT发动机五星微客与五星MPV也会在明年上市;届时,我们将形成微客和SUV两大品类的拳头产品。另外,永源汽车还有一款由意大利知名车型设计公司打造的全新平台的运动型三门五门SUV或将在明年亮相,有望在明年下半年上市。

打响中原攻坚战 推进中原战略

得益于美国ZAP公司以及日本专家团队的技术、资金支持,更在多年努力与积淀和技术研发实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永源五星微客以区别于传统微客的专属五星品质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消费者第一,经销商第二,制造商第三

作为永源五星的核心营销理念,产销共赢,让用户得到最大实惠是我们能够长期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赢得消费者和渠道商们青睐的根本。没有国企背景、也没有跨国巨头的支持,永源五星正是靠着“消费者第一,经销商第二,制造商第三”这样的理念实效产销共赢,保证企业与用户共同成长的。

Q:如何理解永源五星“消费者第一,经销商第二,制造商第三”的营销理念?

A:“消费者第一”的理念大家很容易理解,永源汽车认为,经销商是客户与企业沟通的直接桥梁,是汽车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与消费者打交道的层面都是通过经销商来完成的。消费者是通过经销商才能买到车,享受到企业的服务,所以,对于企业来说,经销商的地位是紧排在消费者之后的。一直以来,永源五星“经销商第二”的践行效果非常好,经销商不但得到了收益,还得以持续地发展。

永源五星微客是中日美三方专业团队的共同心血与努力,在“企业与用户共同成长”的营销理念指导下,从设计之初,就将产品价值定位在精良的技术水平,一流的设计理念,高品质的保障以及节能环保与经济实用的综合品质上,为打造五星的专属标准与优势,我们首次提出“安全、空间、舒适、服务、科技”五星全能品质,这是中国用户对微客综合品质需求的充分适应与呼应。永源汽车通过与日本技术专家深度合作,与美国ZAP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今年又收购了以生产电动车而闻名的Aptera美国汽车制造商,依托国际领先汽车平台,永源五星微客的产品技术和产品品质也将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经销商加盟的服务政策是怎么样的?

为吸引经销商加盟,永源五星汽车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从硬件设施的准备到软件设施的开发,都为加盟商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发展空间,以期提高终端用户的满意度,保障终端用户端的售后服务。而在服务政策方面,永源五星汽车联合各地经销商,制定严禁、规范、标准化流程体系,从用户购车开始即可享受到“24小时保姆式服务”的贴心照顾和温馨关怀。

Q:岳总能否具体讲一下对经销商的哪些方面支持体现了我们这样的营销理念呢?

A:为加强永源五星汽车渠道建设,加强永源五星品牌推广力度,永源五星汽车以关注、关心、关爱经销商为宗旨,针对加盟永源五星汽车的经销商给予多方面的支持:

首先,一级网点店面建设补贴最高可达300万,位居同行业店面建设支持前列。

其次,帮扶一级网点对所辖区域二级网点的辐射,减轻资金压力,永源五星结合市场情况出台了二级网点扶持政策。

再次,为了进一步提升永源五星汽车品牌形象,增强永源五星品牌的渗透力,永源五星全面规划品牌建设推广措施,实现高空地面,高端大众媒体相结合,也针对战略市场进行广宣大力投放,同时为鼓励经销商做好区域内广宣活动,永源五星汽车也最大限度的给予经销商开业支持、巡展支持、车展支持以及当地媒体广宣投放的支持,实现点对点爆炸式广宣支持。

另外,永源五星一直注重于经销商软件能力的提升,针对永源五星汽车的经销商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并采取派人到店或销售顾问来厂的方式,对经销商销售顾问进行标准销售接待流程、产品介绍、展厅管理等全方位的培训,为终端销售打下坚实的后盾。

永源五星中原突围,欲在河南打造全国样板市场,不知目前永源汽车的销售网络建设怎样,未来有什么计划?

2012年永源五星从5月上市后,河南省率先完成了样板店的建设,全国已开网30多家,建设中有20多家。明年,全国预期200家经销商,河南预期40家经销商,河南各地级市全网覆盖,2013年重点打造河南市场,打造永源五星为河南地区值得信赖的时尚惠民高品质车,利用中原优势辐射山东、山西、陕西一带,将成功的模式复制到西南及全国市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话一直为业界众多厂商所引用,但“渔”究竟为何物?它不单是产品价格折扣、返点、店面建设补贴、报销广宣费等这类支持,更重要的是永源五星汽车要为经销商指明商机,并助其抓住商机。这也是此次永源五星微客中原行举办的目的所在。

四大服务理念为消费者保驾

在车市经过近两年的回落之后,整车市场进入稳定期,而售后市场的竞争又愈发的激烈,作为新兴势力的永源五星显然充分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此次中原战略就将其一贯以来倡导的服务理念进行了进一步的强化和完善。

Q:目前,售后服务已经成为了众多厂商竞争的焦点,此次中原战略也明确了“四大服务理念”,请岳总详细为我们解读一下中原战略中的四大服务理念?

A:首先是主动关怀理念,结合目前国内市场上普遍的被动服务,永源五星会定期的主动向用户送去关怀,如在刚刚过去的11月举办的“新车送好礼,金秋大回馈”活动,主动为用户提供车辆多项免费检测服务,并送上贴心的精美礼品。加入具有永源五星特色的主动关怀,让用户有宾至如归、物超所值的优越感。

其次是“24小时保姆式服务”理念:永源五星汽车以“24小时保姆式服务”做为服务理念来创造品牌价值。以“细致、周到、体贴、关爱”的方式推进服务品牌形象的提升。“24小时保姆式服务”包括启动呼叫中心,24小时提供咨询、投诉、救援等多项服务。

再次,一切为了客户的方便:迄今为止永源五星汽车已经在全国铺设多家销售店,为保障购车用户的售后服务,在销售店的服务半径100KM以内设立相应的服务网点,方便用户进行车辆保养和特项检查等服务。未来,五星汽车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上千家的服务网点,逐步扩大经销网络和服务网络的触角,全方位展开网络布局,迎合城市和乡村用户的需求。预期明年河南80家服务站,全国预期500家服务站,分布到三四线地区。让用户无论在哪儿都能轻松感受到永源五星的服务是我们的目标。 

最后,一切为了客户的利益:永源五星汽车针对用户车辆使用情况,制定了整车3年6万公里的保修期,在保修期内用户可以享受到免费更换损坏配件的政策,而超出保修期的车辆,公司也会继续提供配件和维修的服务,无论多久,都会一直持续提供售后服务。并且永源五星汽车严格制定符合市场规范和大众需求的配件价格,相比其他竞品汽车而言,永源五星汽车的配件价格比竞品的市场价格低出10%—30%。我们的服务宗旨是:让用户以最低的成本,享受到最高标准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