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捷豹路虎加速国产 全新揽胜明年2月上市

捷豹路虎加速国产 全新揽胜明年2月上市

2012-12-03 14:45: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11月29日,营口中升捷豹路虎4S店正式开业。在中国高档车市场鏖战的跨国品牌当中,没有哪一家会像英国的捷豹路虎这样淡定从容。对于这个被福特“转手”然后又被印度塔塔收入囊中的豪华品牌而言,虽然令其几十年品牌积淀重新焕发活力的基因并没有改变,但来自东方的强劲市场需求,却让这两个一度濒临生存危机的品牌,踏上再度复兴之路。

捷豹路虎加速国产 全新揽胜明年2月上市

 在上周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斥巨资开发的两款新产品同时登台亮相——采用轻量化全铝质车身结构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和同样采用全铝车身打造的捷豹品牌近50年来首款双门双座的跑车F-TYPE。通过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全新一代揽胜甚至比前一代采用钢制车身结构重量降低39%。

对于高档车品牌产品而言,“减肥”工作的确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而支撑捷豹路虎为此投入大量精力和真金白银的,是时下高档车市场风靡的环保潮流、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的陆续出台和高档车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当然,从源头上讲,捷豹路虎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获得的巨大收益,以及对未来更大收益的乐观预期,无疑是捷豹路虎自我变革的最大原动力。

根据前10个月在华销量,中国已跃升成为捷豹路虎销量第一大市场。捷豹路虎中国截至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过了6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70%,其中捷豹交付了约6000台,路虎交付5.5万台。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预计,今年两个品牌在华销量将首度突破7万台大关。

高博总结认为,捷豹路虎能在中国市场连年“大丰收”,主要得益于以下四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产品组合极具吸引力,尤其是去年首推的揽胜极光大卖;第二是基础设施和硬件的打造坚持高标准、高效率;第三是重用本土的经营和管理人才;最后一点是极具创意和品位的产品推广和宣传。

按照既定的新产品投放计划,捷豹路虎在国内的授权经销商,将在明年2月份正式为中国消费者交付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在明年7月份为中国消费者交付捷豹F-TYPE。高博则乐观预计,得益于前期的宣传预热,加上这两大品牌在消费者中上佳的口碑传承,明年即将投放的新产品一样会如揽胜极光那样大卖。

当然,对于一心要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占据一席主流地位的捷豹路虎而言,在中国卖车仅仅是读懂这个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随着与奇瑞整车合资项目的陆续启动,捷豹路虎将像奥迪、宝马和奔驰这样的跨国公司一样,从全价值链本地化切入,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开拓当中。

而就在广州车展开幕前一周,捷豹路虎与奇瑞合资的整车工厂正式在江苏常熟奠基,投资总额达109亿元人民币的整车合资项目的启动,意味着捷豹路虎对于深耕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专访

经济观察报:有消息称,国产后捷豹路虎排量较小的车型将装上基于奇瑞技术开发的发动机,有消费者担心这样做有损捷豹路虎作为高档车品牌形象,你怎么看这种顾虑?

高博:你看到国家发改委批复给合资项目批复文件的时候会发现,一方面批准了整车制造项目;另一方面批准了建设合资企业汽车发动机工厂。

同时我们在英国投入3.55亿英镑投资建立全新的发动机生产工厂,无论是在英国设厂还是在中国新设发动机制造工厂,其目的就是确保在全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所生产的发动机质量和性能是完全一致的。

无论是未来所设置的研发中心还是制造工厂,尤其是发动机的制造工厂,都必须忠实于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会在合适的地区,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并保证我们所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也保持一贯的高质量,这是我们的企业目标。

经济观察报:捷豹路虎是高档车制造商,而合资伙伴奇瑞此前并无高档车制造和销售经验,如何看待二者的这种差距?

高博:实际上我认为双方各有优势,在中国能与一个很好的进行合作,我们将获得非常好的发展平台,以便能够有机会在这里进行捷豹路虎汽车的生产制造。我们也会帮助合作伙伴开展合资品牌汽车的生产和销售。

当你决定要建立合资企业的时候等于你进入了一段婚姻,就好比说首先有一个求爱阶段有一个互相了解的阶段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我们现在已经修成正果。所以我们会投资109亿人民币来注入这段婚姻。

我们对这一次合作非常的满意和欣慰,双方都不会将投资决定当成儿戏。

经济观察报:明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网络布局是怎样规划的,会不会因为合资公司的成立有一些调整,比如说有减缓或者加速的调整计划?

高博:我们在中国80多个城市已签约授权147家经销商,其中99家已投入运营,本周我们也在北京迎来第100家授权经销商的开张。其实如果我们想迅速扩张的话,很容易在一个城市收到10—15份申请书,但我们不会那样做。

展望未来几年,我相信网络扩张不会是爆炸性的短期迅速增长,而是持续的、循序渐进的,稳步向前迈进的。我们要确保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他们的预期,更重要的是让每个经销商都能够获得其投资的预期收益。

经济观察报:未来,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渠道是如何规划的,现有的进口车经销商是否不经过授权就可以直接卖国产车呢?

高博:现在我们正在和合资公司的相关部门进行洽谈,看以哪种销售方式把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最为方便和快捷。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会始终将消费者放在首位,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适合、最先进的产品,以及优质卓越的服务与品牌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