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C5 2.0L高人一“档” 欧系B级车PK日系

C5 2.0L高人一“档” 欧系B级车PK日系

2012-12-03 09:42:07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詹耀璞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随着新一代凯美瑞、C5 2012款在岁末相继上市,中高级车市场再次掀起了竞争风暴。其中,入门级B级车市场中,C5 2012款新增的全新车型2.0L尊享型,凭借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等优势,向2.0L阵营中同样全新上市却仅配备4速、5速变速箱的日系车们发出了挑战;在辞旧迎新之际,2.0L细分市场上欧系与日系剑拔弩张地对决,一场欧日2.0L大战或将上演。

东风雪铁龙  C5 3.0 AT

12月11日,在雪铁龙品牌巡展活动创享之旅全球收官站,同时也是新东方之旅第二季上海站活动中,东风雪铁龙推出了搭载全新“黄金动力组合”——2.0L高效发动机和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C5 2012款2.0L尊享型。黄金动力组合匹配雪铁龙独步全球的MCS大师级底盘科技,C5 2012款2.0L实现了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高速抓地循迹稳定技术和5IS多维超静音技术三者完美结合,带给驾乘人员“体舒、心定、神扬”三位一体的动态舒适体验。C5的动态舒适性集卓越的“动态安全”和“舒适驾乘”于一身,希冀在2.0L 中高级车市场树立“动态舒适”新标杆,革新日系车靠座椅和内饰带来的“静态舒适”,以超越同级的动态

而在此之前,与C5同平台的东风标致508已经先期推出了配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2.0L车型,其经典版18.17万元和豪华版19.97万元的价位,与C5 2012款2.0L尊享型18.99万元的售价形成了差异化的定价区间,兄弟的联手对在B级车2.0L细分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日系车形成了合围之势。

“在过去无论是政策,还是车企,都将中高级车市场看成重中之重。随着时间演进到2011年,A0级和A级私家车主的‘升级换代’进一步推高了B级车、尤其是入门级B级车的消费,所以2.0L细分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各大B级车品牌的必争之地。”一位日系品牌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作为一款上市两年的成熟车型,在主力车型已占据稳定的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C5适时推出全新2.0L车型,并以动态舒适性等“高人一档”的姿态强势入市;而与508 2.0L车型的合力,则进一步加强了2.0L市场中的欧系力量。

高人一档 揭幕欧日车系对决

众所周知,在B级车2.0L市场,日系品牌一直占据优势。雅阁、凯美瑞、睿翼的2.0L车型均为企业销量的中坚力量。但是目前日系2.0L车型普遍搭载4速、5速变速箱,全新上市的新一代凯美瑞入门级B级车搭载的仍然是4速变速箱,此番C5和508 2.0L车型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上市,显然是以高人一“档”的技术优势超越竞争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新晋上市的欧系车为了与日系车争夺市场,其在安全、配置等方面也均竭尽全力,价值表现均超出日系车一筹。以C5为例,C5 2012款2.0L尊享型在安全方面,标配博世ESP电子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防盗报警系统等22项安全配置,大大超越日系车的配置水平,被誉为2.0L中高级车安全标杆车型。而内饰方面,C5 2012款2.0L尊享型对航空式数字组合仪表进行了全面优化,此外还标配了真皮座椅,消费者的尊享感受将因此获得大幅提升。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同级车中最为丰富的配置——C5 2012款2.0L尊享型配备了自动感应式前大灯、 自动雨刮、ESP、定速巡航、座椅电动调节等50大丰富配置,实现了同价位下的最高配置水平。

凭借更为出色的产品价值,相信欧系车同先前在B级车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日系品牌将形成分庭抗礼之势,将进一步改写中国中高级车的市场格局。到底市场会如何演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