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银川车市 »  打造英伦风范品牌 访英伦老总张洪岩

打造英伦风范品牌 访英伦老总张洪岩

2012-11-30 23:30:13 来源:网上车市银川站   原创      编辑:张亚宏   

英伦张洪岩

 【网上车市银川站讯】:他是一位资深的行业人, 8年前加入吉利,亲历了吉利这几年的一次次飞跃。2010年11月26日,对于吉利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新的英伦汽车品牌“呱呱落地”。之后,新标准的渠道形象建设在全国各个英伦汽车经销店如火如荼。

他有着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首先狠抓内部管理、团队建设,以一切为前方服务为宗旨,为英伦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健康成长打开扶持的大门:为经销商提供快速的核销通道;新品、活动物料及销售话术随时更新下发;提供各大小节日的促销指导方案;以及融资提供便利支持等;同时,不仅为经销商提供了从总经理到销售经理到企划经理的诸多培训机会,以提高经销商整体的管理、销售水平,他还像个“空中飞人”,经常到各地经销商店面视察,了解当地在销售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及时给予现场指导,同时带回好的销售管理经验在全国经销商层面予以推广……

他就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英伦汽车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张洪岩先生。

英伦张洪岩

 2012年11月30日,全新吉利英伦SC3\SC6\SC7-6AT宁夏地区上市会隆重举行,张洪岩先生来到了银川。西装革履的他给人的感觉亲切而随和,讲话思维敏捷,且思路清晰,面对我们媒体抛出的诸多问题,他都一一耐心解答。

网上车市银川站(W):吉利英伦这次宁夏上市发布会都带来了哪些新车?有哪些亮点?

张总:吉利英伦此次推出三款新车,它们是SC3、SC6和SC7-6AT。这三款车具有不同的特点,并且它们都是吉利英伦主打的“家庭车”,适合不同的家庭。

W:英伦汽车品牌这次要发布三款车,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英伦汽车品牌及其定位? 

张总:英伦汽车品牌是吉利精心打造的三大子品牌之一,是吉利入股英国百年企业锰铜公司后成立的合资公司。传承了英伦百年汽车品牌及老牌工业国家经典的设计工艺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融合汽车行业成功发展经验,体现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胸怀,是一个极具国际视野的品牌。

吉利在多品牌战略的发展策略上,不同的子品牌核心价值诉求、目标市场、目标消费群体都有所区分,在产品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营销传播上各大子品牌也都将实现差异化、互补,但不冲突。吉利汽车多品牌战略规划非常高明,三品牌结队上阵,产品铺设从低端到高端,对市场的目标客户覆盖几乎没有任何盲点,而且三者定位有序,依次而上,各成体系,彼此间不会出现重叠。多品牌战略对于提升吉利的品牌形象与溢价能力,大有裨益。

英伦汽车品牌内涵定位为“底蕴、信赖、关爱”,目标受众是以家庭为重、关爱家人、以 “为家人创造更美好生活”为购车目的,重视车辆安全性,理性务实的消费者。英伦汽车品牌的产品目前主要涵盖A0级车、A级车,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英伦汽车还将陆续推出包括SUV、MPV在内的十余款车型,构建完整的产品线。我们的品牌主张是:百年英伦 一脉相承。

W:请您介绍一下澳大利亚DSI 6AT的特点及优点?

张总:SC7-6AT最大的亮点在于“1.8升 DVVT发动机+DSI6AT”的“双白金动力组合”。DVVT发动机应用了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具有比CVVT发动机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DSI6AT则拥有性能稳定、经济节油、换挡平顺、驾乘舒适等特点。二者形成的动力组合,在当前的紧凑型车市场中极有竞争力。而SC7既有的造型、配置、空间等方面的优势,在SC7-6AT上依然得到延续。

W:请张总介绍一下2012年到目前为止,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如何?

张总: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6万台,6万台出口,40万台内销。到10月份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37.25万台的销售,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1%。比同期预计的目标高出了13%,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在自主品牌遇到困难的大环境下,舆论压力等都比较大,其他的自主品牌是以负15%增长,但是吉利英伦却是正13%的增长。在这种大环境下,出现正增长的只有长城和吉利。

可以说在今年的1--4月份,我们的销量还是比较悲观的,但是5月份之后开始增长,一方面是吉利全球鹰的新车上市,提高了一部分销量,另一方面这次吉利英伦3车一起上市也是推进销量的原因。还有帝豪EC7已经成为单品的领头羊,月销量已经过万。

W:吉利英伦提出的“家庭车”的理念,具体怎么理解?

张总:近些年,家用车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更不是什么新鲜话题,市场细分也非常明显。比方说有中低端的经济型家用车、经典的中高端家用车、以及较高端的豪华家庭车等等。但其实,“家庭车”不等同于家用车。吉利英伦理解的家庭车,应该是以家庭特征为出发点,设计和打造满足家庭出行、安全、配置、外观等不同需求的“关爱”家用车。它不同于普通“大众化”家用车型,而更多是针对不同家庭特色所开发的“个性车”。从根本上讲,“家庭车”要比普通家用车更有针对性、个性化特征更明显。

W:我们看到SC6主张关注“幸福”,“幸福”应该怎么理解?

张总:我们面向的消费群体,他们生活在工作压力不大的二三线城市,喜欢享受简单、惬意的小城生活;他们关爱家庭,致力于打造更高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他们拥有对生活的种种激情,以及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这些就是我们对他们“幸福”的理解,同时也是吉利英伦所努力的方向。为消费都的家庭幸福而努力,是吉利英伦不断追求的目标。

W:2012年,吉利英伦在渠道建设和服务营销上都有哪些战略和举措?

张总:在年初的吉利汽车商务大会上,吉利副总裁刘金良先生提出了“深挖市场潜力,提高经营品质”的营销战略。吉利英伦今年重点完成了渠道VI、SI形象导入工作,并下沉渠道网络,很好的覆盖了三四线甚至五六线市场。在老客户维护方面,吉利英伦实现了用户满意度及口碑的双丰收。在售后服务上,吉利英伦将在吉利汽车呼叫中心获钻石五星认证、2011年金扳手服务大奖等成果上,继续推广“远程服务快车”等一系列品牌的特色服务。

前不久,J、D、Power发布的CSI(售后用户满意度)调查显示,吉利英伦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与诸多合资品牌平起平坐,同时位列自主品牌第二名(第一名是同为吉利子品牌的全球鹰),这样的成绩已经能够说明,吉利英伦在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做出了努力,并且得到了消费者相当程度的认可。

银川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更多银川车市精彩资讯,敬请关注网上车市银川站

咨询时报上您是来自于“网上车市”的用户,将会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