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日照车市 »  备战“2012”世界末日 开着奇骏去逃生

备战“2012”世界末日 开着奇骏去逃生

2012-11-30 12:05: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张开顺   

【日照网上车市讯】 备战“2012”世界末日 开着奇骏去逃生。或许很多朋友对于三年前的电影《2012》还记忆犹新,或许我们之中很多人也在思考:如果12月21日太阳落下后真的没有再升起,我们该怎么办?虽说是调侃,但是玛雅预言当中的世界末日——2012年12月21日也已近在眼前。然而,10亿元一张的船票又岂是吾等寻常百姓所能承担?今天,我们就为还没有登船的各位朋友推荐一款既有超强野外生存性能,又经济实惠的SUV车型——东风日产奇骏。

它穿越过南极大陆,也曾征服北极冰川,它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同时登陆南北两极的量产乘用车,它就是奇骏。作为城市SUV技术派的明星车型,它大名鼎鼎的技术实力以及屡次征服极地的野外经历,使我们不得不将它列为“野外生存必备车”的首选车型。

备战“2012”世界末日 开着奇骏去逃生

电影《2012》中描述,世界末日降临时,地球将发生大范围的地震与海啸,人类将面临灭顶之灾。地震导致的大面积坍塌,将城市瞬间变为人间的地狱。行驶在如此恶劣的路面上,“四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四驱”是万万不能的。

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支持手动锁定自动、2WD和4WD三种模式。其中,2WD模式可以在日常驾驶中有效地降低燃油消耗。而锁定4WD模式,可将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在约50:50的比例,比大多数城市SUV电脑自动分配的70:30比例强大很多,从而尽可能地保持奇骏在冰雪、泥泞、沙地等恶劣路况上行驶时的车身稳定性,减小车轮打滑的可能。

谈到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就不得不说一说它的一大亮点配置——电子差速锁。泥泞等恶劣路况时,汽车可能会因为车轮打滑而产生两侧车轮的转速不同,一个车轮失去附着力而陷入困境。此时,奇骏突出的野外脱困能力就体现在锁定4WD模式下,差速锁能牢牢锁住失去驱动力的车轮半轴,使该车轮对动力分配不再发生影响,从而获得足够的驱动力。不过一般情况下,差速锁有速度限制,只能在车速低于40公里/小时启动。

对于抵抗地震引发的晃动,奇骏的另一突出优势,体现在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VDC),有效保持车辆行驶时的平衡。当汽车出现车轮打滑、侧倾或者轮胎丧失附着力的瞬间,VDC系统会立刻介入,在降低发动机转速的同时,有目的地针对个别车轮进行制动控制,并最终将车引入正常的行驶轨道,从而避免车辆因失控而造成的危险。

在末日危机中,还很可能遇到雨雪等极端天气,行驶在泥泞的道路上,奇骏的牵引力控制系统(ASR),对于防止起步或突然加速引起的驱动轮打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关键时刻它将助你逃离突如其来的生命危险。原理很简单,在驱动轮原地打滑时,ASR系统的测速元件可立即将驱动轮滑转信号传送至控制电脑,从而有效避免驱动轮打滑导致的车辆偏移,使车辆沿着正确的路线转向。

小结:奇骏一方面都是野外脱困的能手,另一方面也都能满足正常的城市驾驶需求。它所搭载的“CARWINGS 智行+”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等智能行车装置,同样能为车主提供精彩的城市人车生活。当然,假若世界末日真的存在,希望这奇骏能够在危急时放刻助您一臂之力。温馨提示,笔者建议您若没有贝爷的野外生存能力,可以好好利用奇骏的超大后备箱空间,多储存一些淡水和干粮。

详询:39107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