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扩展数字太原应用 停车问路手机能导航

扩展数字太原应用 停车问路手机能导航

2012-11-28 07:48:52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已与中国移动太原分公司达成协议,将利用该公司的光纤资源,逐步扩展“数字太原”应用范围。用不了多久,省城市民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寻找空停车位了。

太原市基础地理数据中心主任卫启云介绍,作为“数字太原”的拓展应用,太原市将地理空间信息应用于路面停车位查找、预约方面。例如,停车位刷卡网络与“数字太原”平台连接后,人们可随时上网查看停车位上车辆的停放、驶离情况,甚至可以提前用手机预约车位并计费,从而节省找车位的时间。现在,太原市正对路面停车位的具体地点和数量进行采集。

除了可以预约停车位外,太原市国土局还将逐步把“数字太原”的应用领域拓展到公交车进出站、公共自行车租还以及未载客出租车等信息的实时查询方面,让市民外出更加便捷。

此外,太原市基础地理数据中心承担的太原地名地址数据采集与建库项目已通过专家验收,并运用于电子地图中,实现了网上地名、地址的精细搜索。这样,市民上网输入门牌号就能精确找到相应地址以及周边的学校、宾馆、饭店、小区等实用信息。“目前,人们只能在电脑上打开这个新版电子地图。今后,‘数字太原’的应用范围将更加广泛,功能将更加丰富。太原将在年底前实现该电子地图在手机上的应用,也就是说,人们外出拿手机上网,只要输入门牌号或地名,就可以找到确切地址,不用再找人问路。”卫启云说。(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