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低油耗看过来 4款购车族青睐的经济家轿

低油耗看过来 4款购车族青睐的经济家轿

2012-11-26 16:01:3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在高油价时代,油耗成本已经成为影响用户购车的重要因素之一,从近几年的车市销量表现情况来看,低油耗、小排量的经济型家轿越来越被市场所重视。而编辑通过梳理发现,众泰Z300、长城C30、帝豪EC7以及比亚迪速锐等自主品牌经济型家轿更受购车族的青睐。

这几款车型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5L-7.3L左右,网友实测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也都在8L上下,对于复杂的城市路况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堪称优秀。编辑整理了一下各车型的动力配置、具体参数和实测表现,以供大家购车参考。

网友实测热销经济型轿车百公里油耗对比(1.5L手动版),数据来源于各大网站。

低油耗看过来 4款购车族青睐的经济家轿

众泰Z300:“高低”和谐  完美家用

高油价导致人们购车倒向小排量、低油耗车型,但其实在广大车友心中,一直期待有那么一款好车:不仅节油,同时还具有充沛的动力。但在低油耗和充沛的动力之间,往往只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而众泰Z300在这方面却做到了极致,很好地兼顾了二者。

低油耗看过来 4款购车族青睐的经济家轿

众泰Z300搭载1.5L全铝合金高效发动机,性能可靠稳定,该发动机采用了当下领先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管理系统,具有燃油利用率高,油耗低等优点;电子燃油喷射系统采用了国际顶级供应商BOSCH的产品,此系统更加成熟、稳定,喷油和点火时间更加精准,更节能更环保。而且众泰Z300采用流线型的车身造型设计,风阻系数达到了0.32,这使其在降低风噪增加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又降低了油耗,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7L。

自上市以来,众泰Z300的市场口碑一直不错。网上车友实测众泰Z300的城市路况油耗为7.5L/百公里,在几款热销的经济型轿车中最低,足以说明该车不俗的节油实力。

长城C30:自主VVT有亮点

2012款1.5L版长城C30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型号为GW4G15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106马力),最新发布的2013款长城C30依然沿用这套动力总成系统。这款发动机具有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油耗表现非常出色,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5L/百公里,车友试驾评测油耗为7.7L/百公里。

低油耗看过来 4款购车族青睐的经济家轿

而从试驾感受上来说,长城C30在中段提速表现的较为强劲,低速扭矩略显不足,这往往会导致那些着急升挡的新手们对其动力性略有微词。其实,掌握好换挡时机,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帝豪EC7:曾经名噪  泯然众人

曾经帝豪EC7凭借较高的配置名噪一时,但随着车市不断更新换代,如今帝豪的动力性能乏善可陈。

帝豪EC7配备的是自主研发的发动机JLγ-4G15,功率只有78kW(106马力),最大扭矩为135N•m/4800rpm,在同级别车中优势并不明显。而油耗表现帝豪EC7在这四款车型中也是较高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7.3L,网友实测8.2L。

低油耗看过来 4款购车族青睐的经济家轿

比亚迪速锐:性能平均  优势在彼

比亚迪速锐凭借“遥控驾驶技术”在车市一鸣惊人,可以说这是自主品牌在汽车电子技术的一次突破。与同级车相比,比亚迪速锐的动力和油耗均表现不俗。

速锐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BYD473QE四缸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拥有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达80kW(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45N•m/4800 rpm。与同级发动机相比,这台发动机的唯一不足是最大扭矩对应的转速较高,起步加速能力偏弱。而在油耗方面,速锐的油耗表现也比较平庸,网友实测油耗7.8L。

低油耗看过来 4款购车族青睐的经济家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