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菏泽车市 »  安全保障承诺 是“作为”还是“作秀”

安全保障承诺 是“作为”还是“作秀”

2012-11-21 14:11:0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亚   编辑:苏存娥   

【网上车市菏泽站讯】10月18日,东风日产出台“安全保障承诺”,规定无论是400万保有车主还是未来新购车客户,在特定意外事件背景下,由第三方恶意造成的车辆损毁以及人身伤害,东风日产将承担车辆全额损失以及相应的人身伤害补偿。

安全保障承诺 是“作为”还是“作秀”

此承诺一出,整个行业都为之一振,赞誉纷纷。而在笔者第一时间看来,只觉得这是东风日产在涉日事件后为了促进销量恢复的一场“秀”,与本田、丰田并无二致,也很难改变中日关系“地震”带来的长远影响。

然而,当笔者细细坐下来算这笔“安全帐”时,却着实为东风日产捏了一把汗:除了覆盖新车主之外,“安全保障承诺”还对400万保有车主做出承诺——没有上亿元的成本,是无论如何也完成不了的。

安全保障承诺 是“作为”还是“作秀”

尤其是在当前市场环境非常不利的情况下,本该节衣缩食的东风日产做这场“秀”,是否过于奢侈。

商人的本质就是最大限度地获取投资回报,更何况政治事件完全不是一个车企所能掌控,车主这些损失不是企业的错误导致。东风日产完全可以以“非战之罪”的名号,高高挂起。但在事件发生后,东风日产及时推出了“安全保障承诺”,这种对消费者利益“大包大揽”的态度看似专横,却在越发浮躁的商业社会里,凸显了一份商业道德上难能可贵的坚持。

这是一种负责任的企业作为,绝非作秀。

作为一种意识形态,商业道德不仅为一定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所决定,而且也反作用于一定的社会经济,对商业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个好的品牌理念的指导下,一个企业才能真正壮大,才能成为一个值得尊敬、值得信赖的企业品牌。而衡量一个品牌理念的标准,就是要看这个企业是否踏踏实实地为客户和全社会创造价值,是否以客户价值为基准、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目标,是否用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

仔细研究发现,在中国合资的三大日系车企里,东风日产的发展速度最快的,也是最好的。这种结果,多多少少与其自身对市场的理解、对商业道德的重视密不可分。东风日产就像所有本分经营的汽车企业一样,踏踏实实造车、经营、纳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带动了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造福一方。

而在这次突发事件中,东风日产也确实践行了中国传统所推崇的商业伦理道德,秉承客户利益先行,为客户带来保障的承诺。相比之下,某些车企尽管屡屡被消费者投诉、抱怨,却始终没有低下它高贵的头!

而东风日产在这次承诺中,能为实现消费者价值而不惜背负沉重负担,能用近乎谦卑的态度保护消费者利益不受伤害,已绝非“作秀”。其折射出的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商业道德感。而在商业道德遭遇大滑坡的现代社会,笔者相信,这种为消费者而“低到尘埃里”的谦卑姿态,必将会帮助东风日产快速度过艰难时期,成就400万产销规模之后的又一番作为。

菏泽华源佳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0530-7073999 地址: 菏泽黄河西路与昆明路交会处向北两公里路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