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三对同品牌兄弟SUV车型大PK

三对同品牌兄弟SUV车型大PK

2012-11-20 11:29: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冯强   

随着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崇家族化脸谱,越来越多的车型长着一张相似的面孔,无论是轿车市场,或是SUV市场,都很容易找到长着“兄弟脸”的车型,比如Jeep自由客VS Jeep牧马人,途观VS 途锐,宝马X1 VS 宝马X5等等,由于具备相同的家族血统,它们不仅形似,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神似。当然,由于定位和价位的不同,两款车型在各自家族车型里扮演着各自不同的角色。

Jeep自由客 VS Jeep牧马人

三对同品牌兄弟SUV车型大PK

对于SUV迷来说,Jeep牧马人可谓神一样的存在。70年来始终无可撼动的SUV王者地位,成就了Jeep牧马人的传奇。也使它对于那些追求精神自由、渴望挑战全新人生的人群而言,具有致命的吸引力。继承了家族DNA的Jeep自由客被Jeep车迷们奉为致敬经典的“小牧马人”,同样当仁不让地成为坚持自我风格的年轻人追随的个性座驾。无论是它复古、经典的时尚造型,或是让人热血沸腾的强悍性能,都是自由客无法被忽视的魅力。

Jeep自由客与牧马人一样,继承了Jeep家族最纯正的血统,并表达出对经典的致敬。远看上去,Jeep自由客就是牧马人的翻版,造型硬派,棱角分明,是当下紧凑SUV领域难得一见的“硬汉”。

如果你仰慕Jeep牧马人的传奇性能,那么自由客同样不会让你失望,同级最强的主动全时四驱系统,拥有同级罕有的四驱锁止功能,可以50:50的最佳配比恒定分配驱动力给前后轮,即使是在雪地、沙地,同样畅行无阻。对那些追求自由,不想被现实束缚的潮人文青而言,实在是恰到好处。2.4升D-VVT铝制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兼具动力的澎湃性和燃油的经济性,在城市里显得非常的实用。当然,更重要的是,自由客,让你的Jeep梦想不再遥远,20多万元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辆纯正的Jeep SUV,确实非常让人心动。

Jeep家族的这对兄弟,经历了时间的淘洗,依然时尚感十足,越发显出经典的味道。它们无可复制的内在实力,为消费者提供了为自由而活、完全展现自我的无限可能。
  

途观 VS 途锐

三对同品牌兄弟SUV车型大PK

要说到家族化脸谱,应用得最彻底的自然要算大众汽车,双条水平镀铬格栅的出镜率非常之高。撇去车身尺寸的因素,有时候你很难分清楚眼前的到底是大众的哪一款车。大众途观非常符合城市主流化的审美水平,所以自然而然成为一款“街车”。作为德系SUV车型的代表,途观以严谨著称,因此深得都市白领的喜爱。不可否认,途观的动力总成在同级中优势非常明显,成为“街车”也具有强大的动力后盾。对于生活规律、追求严谨的都市白领们而言,途观的动力已经十分够用了。

作为途观的老大哥,低调的途锐常常有被认作“途观”的风险。严谨单一的设计风格可能让这两款兄弟车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不过,这也是途锐的车主看重它的原因之一。途锐的空间和内饰也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实用简洁。从配置上而言,途锐以城市生活为主要方向,因此,其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在公路上驾驶的舒适性不错,但缺少了些野外挑战的乐趣。
  

宝马X1 VS 宝马X5

三对同品牌兄弟SUV车型大PK

宝马X系列严格说来并不属于SUV车型,而是以高性能运动多功能车(SAV)来定义。这款偏向实用的X1深受城市家庭的喜爱,空间较大,内饰实用简洁,特别适合家庭日常的使用以及旅行时的公路驾驶,是一款偏向平日驾控的实用车型。但在越野通过性方面表现平平,只能承担偶尔在越野场地小小的放纵。

宝马X5同X1的外形有许多相似之处,都继承了宝马家族双肾型散热器栅、双圆形前大灯等奢华夸张的外形元素,但从内置和性能来讲,这两款车可谓有天壤之别。宝马X5是宝马公司第一款四轮驱动车,这在宝马历史上具有开创性的地位。而在内饰方面则延续了宝马一贯的奢华风格。宝马X5被尊为公路之王,搭配其奢华的风格,受到城市高端用户的青睐。这和面向家庭用户的小兄弟X1相较,似乎有些貌合神离。
  

就这三对兄弟车型的风格而言,途观和途锐外形严谨平实,特别适合都市白领日常使用,可以说如同一对街车搭档;而宝马X1和X5虽然外形酷似,但两者的内在差距太大,好似一对不那么志同道合的兄弟。而自由客和牧马人,则凭借一脉相承的纯正SUV血统、经典时尚的气质以及强大的性能表现,吸引着越来越多喜欢展现自我风格、追求独特生活方式的消费者的关注。

成都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4
关注网上车市成都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hengd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