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对决德美日系 三大优势助力韩系崛起

对决德美日系 三大优势助力韩系崛起

2012-10-30 14:12:2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虽然今年车市“金九欠金”,增幅放缓让人有些提不起精神,然而仔细观察,亦不乏亮点,例如,A级车就一反去年疲软之态,整体表现强劲,而B级车市场亦在悄然变化当中,除了主流车型销量的持续增加,时尚个性新车型一齐发威,销量猛增,也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从第八代索纳塔、君威等车型的优异表现来看,中高级车市场正在发生着一场大洗牌,不再由“第一军团”的几款老车型主导,品质和设计突出的车型受到更多消费者欢迎。

索八、君威、迈锐宝、K5齐发威 时尚个性车型销量猛增

9月的B级车市场,“第一军团”可谓“冰火两重天”,除了新帕萨特以22899辆的销量一马当先、新迈腾以15602辆紧随其后之外,另外几款老牌主力车型均风光不再,雅阁、天籁都掉到了5000辆左右,而由第八代索纳塔领衔的、时尚个性军团则集体发威,销量猛增。

如果说去年的B级车市,是第八代索纳塔代表时尚个性车型“一枝独秀”、突出重围的话,那么今年四款车型的热销就呈现了更强烈的“抱团”趋势:索八一直以每月7000-8000辆的成绩持续领军,而君威、迈锐宝和K5的突然爆发则给了市场几分惊喜。今年9月,第八代索纳塔依旧保持热销趋势,交出了7571 辆的月销量,并以1-9月总销量73262辆的成绩,稳居中高级车市的第六名之位,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的地位彰显无疑。

时尚个性车型的热销,印证了索八上市时开辟出的中高级车蓝海。在索八上市之前, B级车市场由传统商务车型一统天下,帕萨特、迈腾、雅阁、凯美瑞、天籁,无不旗帜鲜明地主打沉稳的外形,调校方面也更强调乘坐舒适而非驾驶激情。
而调查显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汽车消费的日渐成熟,当前B级车的用户群体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如索八的目标用户群体,就是25-40岁的都市知性新锐,与传统B级车消费者相比,他们更追求动感与时尚,对车子的外观设计、驾驶感受及其所传递的汽车生活理念,有更高的要求。

因此,自去年开始,第八代索纳塔、K5、标致508、迈锐宝等一系列主打时尚、个性、运动的B级车应运而生。不管他们开局是一炮而红还是默默无名,通过一年多的努力,都在车市拥有了一席之地。

对决德美日系 三大优势助力韩系崛起

B级车市一向是各厂商的必争之地,竞争激烈程度日趋增加。入市较早的日系、德系、美系等老牌劲旅与韩系车相比,在品牌力、产品技术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在新品上市和降价促销方面,力度也相当惊人,那么,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又凭什么在与德系、美系的较量中胜出呢?

首先,从外观设计来看,B级车市仍然分成两大阵营,一派是以雅阁、凯美瑞、天籁、新帕萨特、新迈腾为代表的公商务用车,一派是由第八代索纳塔、君威、迈锐宝、K5、标致508等组成的时尚运动车型阵营。虽然说新帕萨特、凯美瑞等车型大气、厚重、质感十足的外观仍是B级车市的一个方向,但是像索八这样时尚靓丽、更具个性和设计感的外型,也拥有越来越多的拥趸,成为一股强有力的“新主流”。

其次,从产品力方面,北京现代虽是后起之秀,但发展速度相当惊人。以第八代索纳塔为例,无论是安全性能、动力性能、节油性能方面都不逊于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车型,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甚至还实现了对竞争对手的大幅超越。资深汽车编辑陈先生认为,索八与德系、美系车型相比,胜在各方面实力比较均衡,外观时尚,内饰精致,后排空间够大,动力充沛,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也很过硬,而且质价比高,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较高配置的车型,保养成本低廉。

第三,在售后服务方面,第八代索纳塔“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更是开业界之先河,对行业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的作用。这个引领作用同样体现在二手车领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长保修期为第八代索纳塔的二手车价值“保驾护航”,也为这款车的购买价值再加重码。在9月中国质量协会公布的2012年中国CACSI调研结果中,第八代索纳塔获得“25万以下中大型车”综合满意度冠军,同时北京现代还获得了所有合资品牌销售满意度第二名和售后满意度第三名。

设计出色、个性十足的外观、激情四溢的驾驶感受、超高的质价比、丰富的舒适配置……日益壮大的时尚动感中高级车阵营,为个人用车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也为中高级车型开辟了新的蓝海。随着越来越多年轻精英群体将B级车作为个人代步或家庭用车,未来,以第八代索纳塔为首的“新主流”车型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