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神龙汽车将推合资自主品牌 或于9月发布

神龙汽车将推合资自主品牌 或于9月发布

2012-09-09 14:28: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神龙汽车将推合资自主品牌 或于9月发布

合资品牌在国内推出自主品牌已不是新鲜事儿了,神龙汽车计划推出自主品牌也早有传闻。而发布日期的确定则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但由于神龙汽车官方并未透露新品牌的相关信息,所以我们只能参考其他厂商的做法和之前的报道来推测了。

相关媒体曝光的神龙自主品牌产品规划表
车型 上市日期
基于标致408打造的自主新车 2014年
基于雪铁龙C5打造的自主新车 2015年
基于雪铁龙C6打造的自主新车(东风一号) 2015年或2016年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曝光的神龙自主品牌产品线的布局来看,首款产品很有可能是家用B级车,基于现款标致408打造,预计2014年上市。随后有望推出更高一级别的车型,计划在2015年上市基于雪铁龙C5的新车。在旗舰车型方面,神龙自主品牌很可能基于雪铁龙C6打造,曾有报道称新车可能命名为“东风1号”,计划2013年上海车展亮相,有望在2015或2016年正式上市,作为定位高端的车型,“东风1号”将主攻公务车市场。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 AT
标志408 2011款

根据其他合资自主品牌的做法(如东风日产启辰、东风本田思铭等等),不出意外的话,神龙自主品牌将会采用建立全新品牌的方式,而销售渠道则依托于现有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来进行,但曾传闻神龙汽车将不会采用此种做法,这会不会是神龙公司故意放出的“烟雾弹”?

神龙汽车将推合资自主品牌 或于9月发布
雪铁龙C5 2012款

神龙汽车将推合资自主品牌 或于9月发布
雪铁龙C6(进口)

根据此前的报道,神龙合资自主品牌的产品将并入风神体系中,这意味着神龙汽车自主品牌有可能纳入东风风神旗下。而自主品牌是否使用东风汽车的双飞燕标识,并使用风神汽车现有的销售渠道目前还无法确定。

总结:借助合资品牌的资源与影响力,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将会大踏步前进。但除了价格的下降,质量的保障更为重要。如何在“合资”中找到“自主”的道路,这将是发展民族汽车工业的重要一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