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重庆车市 »  专访:仁孚美源奔驰汪明刚

专访:仁孚美源奔驰汪明刚

2012-08-16 15:06:3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唐珊   

【网上车市重庆站讯】采访仁孚美源奔驰总经理——汪明刚先生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对这个品牌的认知,大多来自于网络和汽车发烧友的口口相传。我们惊奇的发现,大多数人会用“香港进口奔驰独家代理商”、“最专业的奔驰代理商”、“历史最悠久的奔驰代理商”这些字眼来形容仁孚奔驰。作为南中国最知名的奔驰代理商,仁孚(中国)已经走过58年的历史。如今,仁孚奔驰即将落户重庆,消息一经传出,引发各大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是什么,让仁孚奔驰在媒体和普通消费者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尊崇地位。带着强烈的好奇和尊敬,我们有幸采访了重庆仁孚美源奔驰总经理——汪明刚先生。他为网上车市独家解密仁孚的崛起和发展之路。

采访汪明刚先生安排在周二,重庆的室外气温高达40℃,走进汪明刚先生的办公室,不见奢侈,简单舒适,排列有序,将燥热隔绝在外。汪先生在仁孚奔驰工作数年,在重庆,他是仁孚最有发言权的人。“实在是不好意思,大热天麻烦你们走这一趟,请坐。”彬彬有礼,丝毫不显拘束。我们的专访也在这样简单的氛围中开始。

信赖,是仁孚不变的追求

仁孚美源奔驰汪明刚:以仁为本 深孚众望

对于重庆消费者来说,仁孚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在四川、广东、香港、湖南,仁孚在某些地区甚至是独家垄断了奔驰代理权,几乎占据了南中国奔驰代理商半壁江山。据统计,仁孚奔驰的销售量占全国奔驰销售量的1/6。而我们采访前做的小调查发现,“信赖”,是仁孚消费者给予评价最多的字眼。汪先生对于这样的评价也显得自信满满。

“仁孚在香港全名是仁孚行,80年代中国经济逐步复苏,让仁孚行看重内地良好的发展机遇,进入中国之时,仁孚主要是做维修。2003年,仁孚开始做奔驰销售代理。在重庆即将开业的这家奔驰,是全国第26家店。”

“消费者对于仁孚的信赖原因很简单,我们专业并且纯粹。首先,仁孚有着丰富的代理和管理经验。仁孚与奔驰深度合作长达50余载,在同行里,我们可以不夸张的说,我们了解奔驰,是最专业的。同时,在每一个仁孚奔驰4S店内都有自己的镇店之宝——专业技术师,从专业角度为消费者解读奔驰。其二,在售后我们尽力保证每一个消费者的利益。全国每一家仁孚都曾经承诺,我们的配件是来自于原厂,绝对不容许有次品、赝品来误导消费者。直到今天,我们也是这样做。所以在某些时候,有些消费者情愿等,也愿意来仁孚维修,因为这里让他有安全感。”

“再者,仁孚重视在每个城市落户之后与当地企业的合作,以便更了解当地消费习惯。比如在重庆,我们选择了美源集团合作,仁孚和美源在某些理念上是不谋而合,美源对于重庆市场也更了解。仁孚的管理经验,加上美源的规则,我们期待一个双赢的结局。依托当地企业,也是为了让消费者心里更有底。”

终身客户,是仁孚的服务目标

仁孚美源奔驰汪明刚:以仁为本 深孚众望

日新月异的技术,让汽车市场争夺愈加激烈,豪华车市场也不例外。归根到底,市场的争夺就是争夺忠诚消费者。对于目前同质化的技术和微小差异,汪明刚先生也表示认同。

“我们在全国的经销商曾经说,很多客户愿意带自己的朋友来仁孚买奔驰,或者宁愿久等,都要来仁孚做奔驰保养维修,前提都是建立在对仁孚的信赖之上。这一部分客户,为我们带来的效益和名誉远远超于其他渠道。仁孚的服务目标,就是打造终身客户。”

“我们认为,一般购买奔驰的消费者,他们都在上升的状态。在不同的时期,他们需要不同的车型,比如拥有不同级别的奔驰S级。仁孚想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消费者重复买车。”

“在仁孚,我们有很多老员工,包括一些技术师和销售。他们之中有人甚至拿过仁孚的30年贡献奖。稳定,是企业立身之本。试想一下,如果你买了一辆车,你发现10年,20年,甚至30年以后,你都能见着当初为你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那种感觉有如回到家里见过亲人一般。客户的踏实感和信赖度也就大大提高了。”

“为了保证企业的稳定,在企业员工培训和关爱方面,仁孚丝毫不松懈。对股东,我们通过专业的服务,让仁孚奔驰保值;对员工,我们给以激励和人道关怀。企业内部的稳定才能带动外部运作,一直是仁孚所倡导的。通过股东、员工和服务,仁孚奔驰才有了一批又一批终身客户。”

挑战 是仁孚突破的机遇

仁孚美源奔驰汪明刚:以仁为本 深孚众望

尽管在其他省市,仁孚已经站稳了脚跟。但是来到了豪华车遍地开花的重庆,仁孚就面临着两家老店的挑战。如何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是摆在重庆仁孚美源奔驰面前的一座大山。

“仁孚在每一个地方建立新店的时候,几乎都面临着来自其他家奔驰的挑战。我们认为,在仁孚买车,不仅是买一辆车,我们更注重的是买车之后的一系列服务,让消费者感觉这是一次保质保量的行为。“

“目前仁孚美源奔驰的展厅设在南岸区南滨路上,交通便利,方便试驾,私密性也相当好,能给消费者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试驾。我们计划明年4S店开业之后,继续保留这个展厅,为消费者提供看车和试驾服务。”

“针对展厅开业之后,消费者买车的售后问题。仁孚美源奔驰的4S店正在加紧建设,估计明年中旬前即可投入使用,在此之前,我们会与本地的维修站合作,会介入服务过程,同样能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请大家放心。”

整个采访过程中,我们听到汪明刚先生提及最多的词是“信赖"和"价值”,还有“责任”,采访结束时他告诉我们:“仁孚的意思其实就是“仁义”与“信任”,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以仁为本,深孚众望。“

写在最后:

这次的采访完成的相当顺利,汪明刚先生俨然把我们当做仁孚的一份子,不时拿出仁孚的照片和事迹和我们分享,兴起时还和我们共同探讨奔驰和其他车型到底有什么不同。他的那一本笔记本上记载了来到重庆之后的心得和体会,也记录了每一天的改变。这是一位在仁孚工作了数载的老员工,你在他身上能看出仁孚折射出来的精神,简单,务实,稳健。相信这样的仁孚,必能在重庆有一番作为。

重庆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