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评测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评测

2012-07-05 16:30 来源:  作者:沈守菲  编辑:韩威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实拍

星锐多功能商用车的定位看似简单实则复杂,要想通过一个平台实现对多个细分市场的覆盖,需要基础车型具有很强的可改装性和兼容性。从星锐推出的校车产品上,我们看到了星锐的多功能特质。正如其英文名字Sunray一样,星锐为热闹的校车市场带来了一缕温馨的阳光,更将其机动灵活、通过性好的轻型校车优势极好地发挥了出来。

前卫风范 精于细节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实拍

在外形方面,星锐校车有延续也有超越,从它的身上可以看到竞争对手的影子。但通过车身腰线及前脸的变化星锐希望形成自己的个性特征:V字型前脸造型,勾勒出星锐流线型的基本线条;菱形前大灯将四角稍作圆润处理,更显动感时尚;车辆前格栅借鉴了乘用车产品上较为流行的横向镀铬条设计,前卫而灵动;前保险杠与前围的一体式造型更显车辆的浑圆饱满,黑色喷涂也是整车档次有所提升。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实拍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实拍

虽然外形是星锐值得骄傲的一个方面,但记者认为其内饰做工更具竞争力。星锐的内饰可以说是按照乘用车的标准设计的,对称式仪表台上深下浅的配色与乘用车无二;空调出风口及车门拉手等处使用金属色的装饰板,增添了时尚感;中控台集成了行车记录仪、音响、空调及一些控制开关,紧凑而便于使用。小到一个按键,大到仪表盘和转向盘,星锐内饰的材质做工装配工艺都做到了无可挑剔。

全面的安全配置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评测

在专用装置方面,除了满足法规要求之外,星锐校车的配置也相当实用。通过车内外监控系统的4个摄像头,驾驶员可以从驾驶区显示终端观察到车头、车尾及车内乘客区的情况,辅以倒车雷达,车辆倒车时的安全性大大提高。不过,当光照较强时,显示终端的液晶屏表面会反光,影响查看,记者建议可在液晶屏上方加装遮挡光线的挡板。目前,行车记录仪已成为国内专用校车的标准配置,这对保障校车运营安全、监管驾驶员操作都有一定帮助,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设定最高车速提示驾驶员,避免超速行驶。测试车辆的设定限速为60 km/h,当车辆超过这一车速时,报警器就会自动鸣音报警,以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评测

星锐校车还配备了停车示意牌,控制开关位于转向盘左下方的仪表台面板上。该组控制开关不仅集成了停车牌控制功能,还可以控制校车前后灯光组和车辆前部的LED字幕显示屏;车厢内车门上方另设计有一个紧急报警按钮,按下该按钮后,车辆可发出警报声,在校车遇到紧急事故时,可起到向周围人员求助的作用。按照校车标准,该车配备了1个照管员座椅,座椅采用侧向布置方式,以方便照管人员观察车内情况,而在该座椅下方的小柜子中还安放了医疗救护箱。

在车镜方面,星锐校车两侧采用了上下双镜面后视镜,驾驶员的视野范围可覆盖车身两侧后部及下部,驾驶员可通过车门上的控制开关电动调节镜面角度;车内后视镜仍然沿用了星锐车型的统一设计,但安装在校车上显得小了一些。建议学习美国专业校车的做法,采用更大幅面的凸面后视镜。

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 江淮星锐校车评测

此外,星锐高端车型标配的伸缩式脚踏板在这款校车上也得到了应用,每当右侧车门打开时,踏板会自动伸出,离地高度25 cm、宽30 cm的踏板对于踏步高度较小的小学生而言十分必要;但是,该车的后部紧急门并没有配备额外的踏板,紧急门下沿距地面63 cm的高度对于一般小学生而言仍有些困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