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风格迥异 对比试驾迈腾/迈锐宝/凯美瑞

风格迥异 对比试驾迈腾/迈锐宝/凯美瑞

2012-04-11 12: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如今国内中高级车型竞争不断升温,各车企纷纷在该细分市场投入重磅车型,拼品牌拼价格,拼技术拼质量,拼造工更拼自我风格。上月中旬,迈锐宝正式上市,不仅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掀起了一股美式运动风,也让国内中高级运动车型竞争更趋白热化。

近日,笔者对德美日三系的代表车型进行细致的对比试驾:严谨中庸的德系车代表一汽大众迈腾,以设计和做工细腻精致著称的日系车代表广汽丰田凯美瑞,强调忠于自我的美系代表雪佛兰迈锐宝,看看谁更合您口味。

外观内饰:德美日三系风格迥异

迈腾 指导价:19.38-33.48万元

风格迥异 对比试驾迈腾/迈锐宝/凯美瑞

★迈腾较上一代车型更为商务,大气的外观和简约的内饰都遵从德国大众新一代全系车型的风格。进气格栅、前雾灯、前包围下唇等都采用大量的镀鉻装饰,但笔者认为过多的装饰反而显得累赘甚至有点俗气。笔直的腰线和车门棱线为其带来简约和硬朗的味道。内饰布置简洁实用,整体以庄重大气为基调,搭配银色金属装饰多一份现代感,工艺有所提升。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大量使用软性材质,但手感偏硬。

迈锐宝 指导价:16.29-22.99万元

风格迥异 对比试驾迈腾/迈锐宝/凯美瑞

★第七代凯美瑞采用多条幅镀铬中网更显豪华和细腻,而骏瑞版的中网采用蜂窝式设计,运动气息更浓,一洗之前的中庸老气,变得中庸大气。车尾造型少了日系车的圆滑,增加不少线条感,但作为中高级车型的凯美瑞还没有装备LED尾灯,坚持使用灯泡略显寒酸。新凯美瑞的内饰继承了丰田一直给予乘客的豪华感,上深下浅的配色表现居家商务两相宜,但做工和用料较上一代凯美瑞有所退化。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48万元

风格迥异 对比试驾迈腾/迈锐宝/凯美瑞

★迈锐宝整车浑厚扎实传承了美式轿车的粗犷,上挑灯眉的大灯轮廓与君越同出一辙,笔者认为车尾造型和尾灯设计比前脸好看。进入车内,感观与君威相当,环抱式座舱搭配全黑内饰,左右空间对称独立,配以粉蓝色氛围灯更显年轻活力。旋转音响音量旋钮,氛围灯的蓝光也会随其方向漂移,情调悠然安逸。仪表盘的设计仿效科迈罗方形的造型渗透出肌肉车的元素。中控台屏幕后面隐藏了储物盒,横推开关屏幕翻起,储物盒空间实用,私密性得到保障。

编辑点评

三者不约而同地均采用5辐式17寸轮毂,双出式排气设计,中控台及车门内饰板均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迈腾尾灯采用耐用性较高的LED光源,而凯美瑞和迈锐宝则选择灯泡。迈腾外观沉稳,车身造型中规中矩,内饰庄重典雅,体现出德系的严谨要求;第七代凯美瑞在外型上较旧款年轻,内饰简洁实用,设计和做工都传承了日系的雅致和细腻及人性化需求;迈锐宝外观设计敦厚,大量借鉴变形金刚科迈罗的设计元素,驾驶舱层次感和时尚感较强,各方面都透出美系粗犷感。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