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福克斯和科鲁兹对比PK 家用运动两相宜

福克斯和科鲁兹对比PK 家用运动两相宜

2012-03-27 09:10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左菲  

● 操控性能福克斯胜出

这台科鲁兹装备了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101Kw,峰值扭矩201N·m,传动部分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新福克斯上装备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198N·m,匹配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

国产的科鲁兹装备了1.6L、1.8L、1.6T三种动力,这部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国内没有,它的涡轮响应得很积极,稍踩油门就能感觉到富余的动力,中段加速时的表现非常不错,很够力,油门深踏时能有些小小的推背感。

不过整体说来,与英朗、雅特比起来,科鲁兹更偏向于一款家用车,它的悬挂调教得比它们要软一些,车身的重量位移幅度大不少,转向的灵敏度和悬挂的侧向支撑都比英朗略逊一筹。

配双离合变速器的新福克斯在起步瞬间前轮有些轻微的打滑,不过很快会恢复抓地。福克斯的转向表现依旧是十分的精准直接,在同级别其它车型上很少能体验到这种“指哪打哪”的感觉。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一代福克斯的方向盘手感更轻一些,驾驶时会更轻松一些,但是对一款运动的车子而言这不是件好事。在老款福克斯上,我们可以很精确地知道底盘的极限在什么度上,下一个弯可以用什么速度什么角度过去,一套动作操作起来会比较干净利落。新车的悬挂被调得更软一些,底盘的回应有些模糊,这方面的削弱换来的就是舒适性提升了不少。

即使是这样,福克斯依旧是同级别车型中的运动好手,底盘比科鲁兹还是强了不少。2.0L发动机的参数不是那么显眼,不过开起来不会觉得缺少动力,不过它没有什么冲劲,不像科鲁兹那样有个明显的爆发区间,车速提得比较线性,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攀升而稳步增长。

● 总结
科鲁兹毕竟已经出来好几年了,加上它的底子也没有福克斯好,从整体表现来看,福克斯是完胜了的,这里的整体表现指两个方面:内饰和动力,新福克斯的内饰做工、用料、设计感都非常不错,一改美国车做工粗劣的老风貌;动力方面虽然没有带涡轮,但2.0L的发动机已经被证明够用了,平时油门狠踩下可以风骚一小把的,毕竟这是一辆家用车。外观方面是萝卜青菜的事儿,只要它不是丑得让我想吐,我不会从外观来定义一辆车辆。【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B1-2407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