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风神A60的品质哲学

东风风神A60的品质哲学

2013-12-10 14:32: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萌   

东风风神A60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新标志。

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后,东风风神与其生产的A60系列车型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东风风神A60以95分的成绩,成为唯一跻身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前7名的自主车型。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自主品牌车型获得的最好名次,东风风神A60因此成为中国品牌质量冠军。

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最近10年中,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的质量逐步提升,与跨国品牌车型的差距日益缩小。2013年,东风风神A60系列车型则把中国自主品牌的质量推高到了新的标准,并超越了同级别车型中的诸多合资品牌。这树立了自主品牌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形象。

东风风神A60所取得的成绩,与其战略规划密不可分。在进入乘用车事业之初,东风风神即把质量作为营运的核心。在东风发布大自主战略后,东风风神制定了中期事业计划,即A1计划。其中,质量被放置到了核心位置。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刘卫东说:“质量是我们自主品牌赖以生存和发展壮大的基础,没有质量,自主品牌最终一定会灭亡”。为此,东风风神形成了“大质量观”共识,确立了“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三大战略路径,确保事业战略稳步推进。

本年度J.D.Power亚太公司的报告,从市场的角度对东风风神的质量战略给出了评价。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看,东风风神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进行了新的探索,利用产品品质撬动整个公司的事业战略。

基于这样的理念,东风风神A60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各环节严格对标国际品牌,打造全价值链品质管理。在研发源头,东风风神集结日本JATCO、德国BOSCH等全球顶级供应商保证零部件资源,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配备与合资企业相同的进口设备,并在日系完善严谨的制造体系基础上,创造性推出更加优化的“东风风神生产方式(DFPS)”和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东风风神A60的产品竞争力。

东风风神的这一方式与世界汽车发展的规律相一致。在世界汽车市场,韩国的现代汽车在1990年代末即把质量树立为整个集团的战略,据媒体报道,现代汽车集团认为,作为后起的整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只有把质量提高丰田的水平才能在市场上生存下去。通过推进研发体系、制造商体系、以及供应商体系的质量战略,把现代品牌的质量提升到了比肩丰田的高度。2004年,在J.D.Power针对美国市场的新车质量报告中,现代超过了丰田。因之,有分析说,现代汽车会是下一个丰田。正是产品质量成就了现代汽车,助其在世界范围实现了快速的扩张。

不过,在此之前,现代汽车在产品质量上却走了弯路。在经过一番波折之后,才最终回到了质量的原点上。东风风神在5年前确立进入乘用车市场之初,就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实施了比肩合资品牌的质量控制体系,并且持续的改进。因此,东风风神很快立足乘用车市场。

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说,发展自主品牌是场马拉松赛事,而非短跑比赛,唯有践行质量第一战略,才能竞立于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