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虽然两厢车才是欧洲车企小型车市场的主力军,但是目前以奔驰CLA等一系列车型为代表的小型车开始走上了三厢车的道路,面对这种情况,宝马自然不能放弃这块重要的市场。日前根据国外媒体的一份报告指出,宝马将推出一款代号为NES的三厢1系轿车。

锁定奔驰CLA\奥迪A3三厢版为竞争对手

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新车的竞争对手锁定三厢版奥迪A3奔驰CLA,在传统结构上,全新的入门级三厢1系将采用宝马UKL前置前驱平台,在该平台上还将在2014年亮相宝马1系GT以及全新一代MINI Cooper.根据宝马的计划,全新的UKL平台下诞生的新车将成为未来宝马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柱,尤其对于美国和中国市场而言,全新定位的宝马前驱动系列车型将有力的支持当地市场的销量。

目前这款三厢1系还处于规划阶段,更多详细的规格还并未确定。预计新车将采用三缸发动机作为入门配置并提供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全新一代三厢1系将在2017年正式亮相。

下一代宝马X1相关信息

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宝马X1效果图】

日前,一组与现款X1外形尺寸及其相似的多功能跨界测试车路试谍照被海外媒体曝光,这将极有可能是下一代宝马X1。让我们来从细节上看看这款车,或许能找到新一代X1车型信息。

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正在测试中的下一代宝马X1】

外观方面:从测试照片来看,下一代宝马X1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均与现款X1保持相似,只不过新款车型在车身高度上有明显的增加。因此下一代宝马X1将会获得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对现款车型局促的头部空间是一个非常大的改观。此外,加高的车身也改善了载物空间。下一代宝马X1将与宝马其他车型一样使用更为宽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车身线条也更为平直,大灯造型预计也会变得更窄、更长。除此之外,新一代宝马X1也会共享宝马其他车型上的配置,比如全新一代带有智联系统的iDrive和诸多主动安全配置。

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正在测试中的宝马1系GT 图片来源:Motorauthority.com】

平台方面:下一代宝马X1出自宝马的UKL平台,并被称为“FAST(Family Activity Sports Tourer)”车型。UKL平台为宝马全新的前驱/全驱平台,目的是为了整合宝马小型轿车和Mini车型,降低成本,提高车型通用性。UKL平台将会是宝马集团未来的重点。宝马集团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260万台的年销量,届时45%的车型将会是出自UKL平台的前驱车型。该平台的首款车型为将在明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全新Mini Cooper。除此之外,正在测试中的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量产版(一说为宝马1系GT车型)也出自这个平台。这个平台最终将会衍生出多达近10款不同车型。

锁定奔驰CLA为对手 宝马将推三厢版1系

搭配新款UKL平台的还有宝马集团全新的发动机系列。目前的N20B20和N13B16 2.0/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很有可能会被体积更小、排放更清洁的B48系列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UKL平台的车型更多地会搭载B38 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会使用双涡管、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Double Vanos(即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B38系列的高性能机型已经装载在宝马新款i8超级跑车上面。B38系列发动机可以实现从122马力(90千瓦)到224马力(165千瓦)的动力范围。

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全新一代宝马X1的概念车出现。预计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将会在明年上半年亮相。而亮相于2009年的现款E84宝马X1将会在2015年被全新一代宝马X1所取代。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