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车市问答已经成功解答问题534904个!

车市首页> 车市问答> 名词解释
  • 定速巡航控制系统(CCS)

    我来补充
  • 类别:动力系统 查看更多名词解释
  • 英文:Crusie Control System 或 Speed Control System
      缩写:CCS
      中文译名:巡航控制系统 或 定速巡航系统,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
      巡航控制系统: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这是一种减轻驾车者疲劳的装置。
      当汽车在长距离的高速公路行驶时,启动巡航控制系统就可以自动将汽车固定在特定的速度上,免除驾车者长时间脚踏油门踏板之苦。同时,它还能在巡航状态下对预定的车速进行加速和减速的调节。
      在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巡航控制系统已经广泛应用在汽车上,目前国内生产的一些中高档车如帕萨特、雅阁等也都安装有巡航控制系统。
      另外,巡航控制系统还有节省燃料和减少排放的好处,因为汽车都有对应的经济速度,当驾驶者将巡航控制系统调置在经济速度上就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