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车市问答已经成功解答问题534904个!

车市首页> 车市问答> 名词解释
  • 100公里加速时间

    我来补充
  • 类别:其它 查看更多名词解释
  • 即汽车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象征着汽车的加速性能,既迅速增加行驶速度的能力。它包括汽车的原地起步加速时间和超车加速时间。加速时间越短,汽车的加速性就越好,整车的动力性随即提高。汽车加速性与它的删掉整车悬挂系统、车身构造、轮控系统、发动机的排量,发动机的性能都有直接的关系。在一些专业的测试试验中,甚至还会考虑风速、室外温度、地面温度、地面湿度一丝一毫的外界干扰都会影响车辆的正常加速性能。汽车的加速方式大致分为两种:

    1、原地起步加速时间,又叫原地换挡加速时间。它是指汽车从静止状态下,由第一挡起步,并以最大的加速强度(包括节气门全开和选择最恰当的换挡时机)逐步换至高挡后,达到某一预定的车速或距离所需要的时间。目前,常用0--96Km所需的时间(秒数)来评价。

    2、超车加速时间,对提高汽车的平均行驶中由某一车速开始,用最高挡或次高挡全力加速至某一高速所需要的时间,用来表示汽车超车时的加速能力。目前常用48--112Km/h所需的时间(秒数)来评价。汽车加速时间,对提高汽车的平均行驶速度有一定影响。特别是在行车途中常常要以最大的加速性来处理相关的紧急情况,比如在交叉路口起步的瞬间,在高速公路超越车辆的时候都能体现出加速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