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车市问答已经成功解答问题534904个!

车市首页> 车市问答> 名词解释
  • 前制动器

    我来补充
  • 类别:其它 查看更多名词解释
  • 制动系,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系统之一。它的作用是按照需要使汽车减速或在最短的距离内停车,(使汽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发挥出高速行驶的性能。

    制动器是安装在车轮上,利用旋转元件和固定元件之间的摩擦,产生一个与牵引力矩方向相反的制动力矩,作用在车轮和地面上,使地面对车轮产生一个与牵引力方向相反的制动力,从而导致汽车减速以至停车。

    汽车的制动器,一般分为鼓式和盘式两种。在前制动器当中,也是这样。

    鼓式制动器:是汽车上最常见的车轮制动器。它的摩擦副中的旋转原件为鼓状的制动鼓,工作表面为圆柱面,固定原件为圆弧形的带摩擦片的制动蹄。制动时,两个制动蹄靠油缸(液压制动)或凸轮(气压制动)的力量向外张开,挤压在制动鼓的内圆表面上,从而产生摩擦力矩。鼓式制动器的优点是,成本低,防尘,便于同时作为驻车制动器。缺点是尺寸大,质量重,制动热量不易散发出去,制动稳定性不好。

    盘式制动器:是目前轿车前轮常用的制动器。一般都是钳盘式制动器。

    盘式制动器摩擦副中的旋转原件为安装在车轮上的圆盘状的制动盘,工作表面为两端面。固定元件为块状的带摩擦片的制动钳。制动钳,是其两股跨夹着制动盘的夹钳形部件,其内部加工出圆筒形的油缸,其中装有活塞。

    制动时,活塞推动带摩擦片的制动块挤压制动盘,从而产生制动力矩。

    盘式制动器又分为定钳形和浮钳型两种,定钳形的两个油缸分别布置在制动盘的内外两侧,因此需要较大的车轮内侧空间。但对于小型汽车和轿车,车轮内侧空间很小,难以装下定钳式盘式制动器制动钳,因此又开发了浮钳形盘式制动器。这种制动器只有制动盘的内侧有油缸,但两侧都有制动块,因此占用体积小,适合在轿车上布置。

    盘式制动器与传统的鼓式制动器比较,有以下有点:

    1) 散热条件好,因此制动稳定性好,抗热衰退性强;

    2) 尺寸和质量小。

    因此,盘时制动器以在轿车上普遍采用,并已在货车上开始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