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车市问答已经成功解答问题534904个!

车市首页> 车市问答> 名词解释
  • 车身高度可调功能

    我来补充
  • 类别:豪华配置 查看更多名词解释
  • 车身高度可调指的是利用车辆的悬架高度调节,来调节整体车身高度。这种装置一般在高档车中比较常见。

    汽车行驶的不同环境对车身高度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在电子技术发展的带动下,工程师设计出一种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整的电子控制悬架来满足这种需求,这种悬架称为电控悬架,目前比较常见的是电控空气悬架形式。典型的电控悬架由电子控制元件(ECU)、空气压缩机、车高传感器、转向角度传感器、速度传感器、制动传感器、空气弹簧元件等组成。该系统利用电控减振器调整汽车高度。

    利用这种悬架系统在车辆高速行驶时,降低车身高度可以增加轮胎的抓地能力,并且减小风阻,有利于车辆行驶的安全和稳定性,并且油耗也会随着风阻的降低而减少。在车辆低速行驶并需要通过障碍物时,车身高度升高,会大大提高车辆本身的通过能力。这样的设计使车辆可以同时具有跑车的性能和越野车的通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