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车市问答已经成功解答问题534904个!

车市首页> 车市问答> 名词解释
  • 电子防盗系统

    我来补充
  • 类别:安全配置 查看更多名词解释
  • 已经问世的不同原理的电子防盗系统包括:声磁防盗系统、无线电/射频系统、电磁波系统、微波系统、分频系统、智慧型系统。
      声磁系统
      音叉只有在振荡频率相同情况下才引起共振。声磁系统(Acousto Magnetic) 正是应用了这种物理原理,实现几乎零误报的操作。固定在商品上的声磁系统标签进入系统的检测区域时,会产生共振,但只有在接收器接收到连续四次的共振信号(每1/50秒一次)后,系统才会发出报警。声磁系统的特性是防盗检测率高、几乎零误报、不受金属锡箔纸屏蔽、抗干扰性好、保护的出口宽(单套系统最宽可保护4米)。声磁系统有软硬两种防盗标签,保护商场内大多数种类商品,而且软标签尺寸小、能重复消磁,是防盗源标签计划的首选技术。声磁系统包括立式系统、通道式系统和隐蔽式系统不同种类,有超过10种以上的型号供选择,可广泛应用在百货、超市、专卖店、音像商店、杂货店、药店,也可用在办公楼等环境。声磁系统是防盗最新科技产品,只有10多年历史。
      无线电射频系统
      无线电射频系统(Radio Frequency,RF)问世已有30多年历史,是较早应用 的电子防盗系统之一。它采用无线电射频作为系统发射接收检测信号,检测频率范围一般为7.x~8.x兆赫兹。无线电射频系统的检测率一般为80%左右。由于其防盗标签为环形线圈式,所以很多与标签频率相似的线圈物品或电子产品都会触发系统,引起系统的误报。而且无线电射频系统完全受金属锡箔纸的屏蔽,防盗标签靠近或粘贴在金属锡箔纸上会使标签失效,造成系统漏报。无线电射频系统最大优点是系统成本非常低。无线电射频系统有软、硬两种标签,可以保护商场内大多数的物品。两个支座之间的距离一般不能大于1.2米。无线电射频系统有立式和通道式两种安装方式,用于保护百货商店、服装电、超市等。它有多种品牌的产品可供选择,成本低廉。
      电磁波系统
      电磁波系统(Electromagnetic System) 采用电磁波作为检测信号,它同无线电系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问世,已有30多年历史。电磁波系统的检测率一般为60%左右。系统容易受磁性或金属物质的影响而产生误报或不报。其优点是标签最小,标签价格也便宜,能重复消磁,适用于图书等特定产品的保护。电磁波系统有立式和通道式两种,出口宽度一般在0.8米。应用环境多在图书馆、书店、音像商店等。
      微波系统
      微波系统(MicrowaveSystem)采用微波作为检测信号,不易受周围环境的干扰,它能够灵活地隐蔽式安装(如隐藏于地毯下或吊置于天花板),具有适合店内装饰及美观的优点。但由于感应范围大,在一定区域内不能排列商品,这对寸土如金的商家来说,会限制空间的利用,所以适合于大型百货商店和卖场较大的音乐商店、时装店使用。
      分频系统
      分频系统(Split Frequency)是采用高科技分频技术和超低频无线电信号的防盗系统。当有防盗标签进入检测区域后,标签接收到发射装置传过来的信号,并把它分成一半,然后再把已分成一半的信息传送给接收器,只有在接收器接到半个信号时才会发出报警,可有效避免其它无线电波的干扰。该系统标签轻、体积小,价格便宜,性能稳定,检测率高,抗干扰性好,不易引起误报,有立式和隐蔽型两种。是服装服饰店较为理想的防盗系统。
      智慧型系统
      智慧型系统应用独有的技术,是一个内部由集成电路控制、电池驱动、集硬标签与报警器组为一体的系统。当标签被撬或随商品一起被拿出商场时,系统便自动发出报警。该系统能使整个商场范围内的商品均受到保护,无误报,标签可重复使用,不损伤商品。用于保护贵重物品。如时装、皮革、裘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