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车市问答已经成功解答问题534904个!

车市首页> 车市问答> 名词解释
  • 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

    我来补充
  • 类别:安全配置 查看更多名词解释
  • 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ActiveTraction Control)
      车身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TR在恶劣路况下,为行驶提供良好的加速性和防陷功能;在碰到泥泞道路时提高通过能力。同时,4轮单独控制系统,一旦计算机检测到任何一个车轮打滑时,会自动锁定差速器,提高车辆通过性。越野时,借助优良的电子系统,对角车轮离地时利用ACTIVE y-1\uFL%
      TRC对空转的车轮制动,使另一侧仍有抓地力的车轮得到驱动力,类似轴间差速器锁定或限制的作用,弥补了全时四驱只锁住中差的缺点,不同之处是电子系统自动工作,但同时带来的缺点就是会令驾驶者感觉不到危险。其实通过人脚刹车也可以做到类似效果。在弯中加速,A-TRC探测到车轮在沙土路面打滑,即时通过对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力,将动力传至其他驱动轮,以较大车速入弯,因重逾2吨半的车身与离心力作用,车子发生侧滑,此时VSC同ABS与A-TRC一起动作,通过引擎动力分配及有选择地对单个车轮施加制动力,在湿滑的沙土路面将要失控的边缘令车辆重新返回循迹之中。如果将这类电子系统比喻成软件的话,诸如独立大梁、接近角度等就可谓是硬件,越野表现的优劣不能完全依靠软件,但优良的硬件基础再加上先进的软件,结果将是将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