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沧州车市 » 比亚迪思锐全系搭载T动力 覆盖低配版

比亚迪思锐全系搭载T动力 覆盖低配版

2013-09-24 09: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赵莉  

【网上车市沧州讯  沧州比亚迪思锐】在一般印象中,涡轮技术的话语权大都掌握在欧系厂商手里,但近年随着汽车市场的长足发展,一些自主品牌也开始掌握这项技术。以比亚迪思锐为例,搭载TID黄金动力总成的G6、速锐车型已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新上市的思锐更实现了1.5TI动力的全系搭载,这在当前主流B级车型中也属少见,直接抬高了B级车低配入门型的动力门槛。这是继高端安全、便利配置之后,思锐对传统B级车定义的又一项颠覆。

比亚迪思锐全系搭载T动力  覆盖低配版

 T动力全系覆盖 低配版动力门槛抬升

为应对能源和环境问题,中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始受到青睐,1.4T、1.5T、1.8T逐渐成为B级车市的热门动力。然而,受制于成本因素,目前各款主流B级车很少做到T动力全系覆盖。

比亚迪思锐全系搭载T动力  覆盖低配版

 比亚迪思锐则果断以1.5TI动力起步,彻底颠覆了B级车低配车型动力配置,让消费者在不用增加费用的同时享受到与中高车型配相同的动力输出,有望引起入门型购买者消费观念的变化。

 

功率

扭矩

比亚迪思锐1.5TI

113千瓦

240牛米

B级市场2.0L排量(平均值)

108千瓦(左右)

200牛米(左右)

 

 得益于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四大技术的完美结合,思锐的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3千瓦,最大扭矩达240牛米,可与不少排量相近的合资品牌的T动力性能总体持平。甚至与某些更大排量的T动力相比也不逞多让。

 

功率

扭矩

比亚迪思锐1.5TI

113千瓦

240牛米

大众1.4T

96千瓦

220牛米

通用1.6T

135千瓦

235牛米

标致1.6T

120千瓦

240牛米

 在与合资品牌发动机的较量中,思锐1.5TI整体性能与之基本持平

 DCT换挡迅捷 悬挂技术有优势

优秀的发动机需要匹配一台优秀的变速箱,才能尽情发挥实力。思锐1.5TI发动机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和六速手自一体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即使最低配的豪华型也同时有手动和双离合两种选择。目前双离合变速器仍属尖端技术,在市场中并不多见,思锐的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含手动、自动、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自由切换,其换挡时间低于0.2秒,更能使油耗降低15%。目前这款变速箱已在比亚迪G6速锐车型中应用,其稳定性与实际效能得到了广大车主的肯定和信赖。

比亚迪思锐全系搭载T动力  覆盖低配版

 从1.5TI+DCT这套黄金动力总成的技术含量来看,思锐对性能指标有着较高要求,也因此就让人对其底盘和悬挂有了更多期待,毕竟一款有着优秀动力总成的车型,如果缺乏优秀的悬挂支持,车主也很难充分享受所谓的驾驶乐趣。在这方面思锐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目前B级市场的前悬多以麦弗逊式悬挂为主流配备,相较于后者,双横叉式悬挂更先进,多用于偏运动型的车上,抗侧倾和横向刚性都比较强,而后五连杆的形式也值得一提,目前多连杆悬挂形式虽然在B级市场比较普遍,但连杆数量越多,带来的抓地力和稳定性,以及舒适性都会相应更高。

小结:思锐上市前后,市场对其关注点主要集中在豪华的配置集群身上,毕竟像夜视系统,360°全景影像和语音控制技术及云服务等技术,对市场有极大新鲜感和颠覆力量,但实际上其动力总成和悬挂也非常值得剖析,尤其动力系统方面对各B级车的入门型有很强的冲击力,而整套动力总成的技术含量在主流B级市场也比较出色,经得起比较和实际考核,另外与市场平均水平相比,其前后悬挂形式都比较先进,可谓与动力总成组成了一套全明星阵容。

比亚迪汽车沧州市骏驰销售服务店  
比亚迪汽车沧州市骏驰销售服务店  
主营品牌: [比亚迪]
电话:0317-3091111
地址:沧州市开发区石港路12号
优惠促销[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编辑 赵莉)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