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首选入门混动车型 雷克萨斯ES购买指南

首选入门混动车型 雷克萨斯ES购买指南

2012-07-25 07:1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于鹏  编辑:丁祎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5 AT

可以肯定的说,此次雷克萨斯ES系列的改款是成功的。纺锤形家族前脸一扫老款的平庸,多了些许的激情和动感。内饰的设计也有很大的突破,中控台更有层次感,商务气息也更加浓郁了。此次雷克萨斯ES供发布了3个动力共7款车型,下面我们就对这几款车型进行一个对比分析,看到底那个更适合、更划算。 

首先我们从动力系统来对比看一下,分2.5L、2.5L混合动力以及3.5L三种动力:

品牌 雷克萨斯ES2013款
产品名称 2.5 CVT 300h 2.5 AT 250 3.5 AT 350
产品名称 精英版 豪华版 精英版 典雅版 豪华版 典雅版 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39.9 49.9 35.9 40.9 44.9 55 65.4
长/宽/高(mm) 4900/1820/1450
轴距(mm) 2820
行李厢容积(升) 425 425 490 490 490 490 490
油箱容积(升) 65
保修里程 四年或10万公里
排量(ml) 2494 2494 2494 2494 2494 3456 3456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燃油种类 油电混合 汽油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i 双VVT-i
最大功率(kw) 118 135 204
最大扭矩(n.m) 213 235 346
变速器形式 无级变速(CVT) 手自一体
挡位数 - 6
经济油耗(升/百公里) 5.4 7.9 9.5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表中可以看出,三种动力中300h精英版有着无可匹敌的优势,官方油耗数据为5.4升,价格也是7款车型中最便宜的。

后排空间是亮点 雷克萨斯全新ES250实拍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5 AT 车辆正右侧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5 AT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我们实拍的车型为雷克萨斯ES250豪华版。外观上新ES采用了纺锤形的家族前脸,在造型上与GS拥有很高的相似度。不过相比于GS的运动与激进,ES则显得更为沉稳与大气。大面积镀铬的格栅与发动机盖上的两道隆起配合的相得益彰。

2013雷克萨斯ES300h曝光 百公里油耗7升

300h的外观和普通版ES并没有区别,明显的是车标的不同,采用黑底,同时在L标志的周围带有蓝色光带。我们知道雷克萨斯CT车型和丰田普锐斯都是采用这样的车标来区别于普通车型的。

在动力上可以看出300h是占有很大优势的,那么在其他配置上呢?下面我们分别对两款混动车型、三款2.5L车型、两款3.5L车型进行单独配置对比来看买那款更合适。

产品名称 雷克萨斯ES 2.5 CVT 300h 精英版 2013款 雷克萨斯ES 2.5 CVT 300h 豪华版 2013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39.9 49.9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后窗遮阳帘 -
座椅记忆功能 -
驾驶位座椅记忆总数 - 3
前排座椅加热 -
座椅通风 -
CD -
DVD -
CD数量 6 -
DVD数量 - 1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300h精英版和豪华版相差10万元,除了在以上基础配置上,豪华版还包括了以下安全和舒适性配置:

产品名称 雷克萨斯ES 2.5 CVT 300h 精英版 2013款 雷克萨斯ES 2.5 CVT 300h 豪华版 2013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39.9 49.9
+10万元 鲨鱼鳍式天线、LED车内氛围灯、实木装饰、G-BOOK智能副驾、座椅真皮、8英寸VGA液晶显示屏、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并线盲点辅助、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以上配置可以看出能让人心动的也就倒车影像G-BOOK智能副驾系统,其他项目并不是日常生活中能经常用到的,可以忽略不计,那么10万元来买这两个系统显然不太合算,所以300h精英版可以作为首选车型。

后排空间是亮点 雷克萨斯全新ES250实拍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5 AT 方向盘整体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5 AT 方向盘后方仪表盘

全新ES的内饰堪称完美的蜕变,黑米色的车内颜色搭配突显出该车的尊贵,从新一代ES车型的方向盘处你便可以看出雷克萨斯一贯精致的做工,实木与银色装饰板的元素的加入也使得方向盘整体并不老气。除此之外,集成于方向盘处的大量操作按键将使驾驶员的操作变得更为简单。

后排空间是亮点 雷克萨斯全新ES250实拍

再添新丁 雷克萨斯全新ES北京车展实拍

在挡杆的右侧,雷克萨斯第二代的人机交换系统也配备在了全新一代ES车型上,从外观上来看变化并不是很大,但是第二代的Remote Touch并没有上一代看起来那样饱满,当然熟悉的手感依旧存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