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德国市场油价暴涨 高级品牌涨价达70%

德国市场油价暴涨 高级品牌涨价达70%

2012-07-14 10: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2012年以来德国市场油价暴涨,“高级汽油”品牌涨价幅度达70%,柴油价格的涨幅甚至超过80%。

德国媒体12日披露,来自联邦政府的数字表明,今年汽油的涨价幅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02年时,每公升高级汽油的价格为1.05欧元,今年3月即已提高至1.72欧元。10年前消费者为每公升柴油支付的价格为84欧分,今年这个数字则是1.53欧元。

德国市场油价暴涨 高级品牌涨价达70%

德国政府在承认油价暴涨的同时,认为涨价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提升,过去10年中每公升原油的进口价格上升了3倍。但媒体针对这一说法指出,国际市场目前原油价格呈下降趋势。德国汽车俱乐部也认为,尽管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德国市场的油价涨幅仍超出了合理范围。

事实上,今年以来的油价涨幅已经引起了政府的关注。在5月初的一份报告中,经济部已提出应对原油生产集团加强监督以维持油价稳定。目前政府正考虑制定法律,责令加油站、销售商以及炼油厂公布对燃油的买入及卖出价,以增强市场透明度。联合政府希望消费者能够通过手机或者是卫星导航仪查询各加油站油价,要求加油站在互联网公布牌价增强价格竞争。

德国市场油价暴涨 高级品牌涨价达70%

目前国际范围内经济景气指数都在下降,也影响到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从上月开始,全德范围内用于供暖以及家用设备的燃油价已经有所降低,通货膨胀率也从该月起下降到2%以下。虽然消费者的能源开支仍高出去年,但和年初12%的涨幅相比,目前2%的上升幅度说明市场状况已有所缓和。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