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用艺术诠释汽车文明 回顾凯迪拉克历史

用艺术诠释汽车文明 回顾凯迪拉克历史

2012-07-13 13: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汽车进入人类生活,是划时代的进步。汽车不仅是工业和科技的产物,也是文化精神和艺术思潮的呈现。以汽车为主题策划的艺术大展,为人们展现的不仅是作为代步工具的工业产品,而是承载时代精神的灵魂产物。

用艺术语言诠释汽车文明

通过艺术展的形式,汽车品牌更希望人们深入理解品牌的核心理念。这也是为什么艺术展不断成为汽车文化的表现手段。凯迪拉克不仅在技术上而且在文化上紧紧扣住时代的脉搏。它在技术上坚持创新与严谨,在动力上提倡勇气与果敢,在设计上追求胆识与突破,所有这些努力创造了今日的尊贵与经典地位。

用艺术诠释汽车文明 回顾凯迪拉克历史

“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将凯迪拉克九款车型的设计诞生与当代文化艺术的互动关系逐一进行阐述。可以说,没有美国人民坚守的自由的人文创造精神,没有各个时代的艺术思潮的影响和推动,就没有凯迪拉克汽车的设计历史。通过展览我们能看到凯迪拉克设计精神与时代及人们生活的互相作用,同时也认识一个优秀的汽车品牌与人类文化、与社会文明的发展关系。

展览分四个时期,在美国历史和美国艺术的背景中,展示凯迪拉克的设计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凯迪拉克的设计师们如何从文化艺术和社会生活的更新中汲取创意的力量。展览中一款Eldorado是凯迪拉克成为经典的艺术象征。设计师借用新兴的火箭造型的元素,赋予汽车以无限动力的想象。这种设计灵感,正来自上世纪50年代美国流行的波普艺术的氛围,从而一举成为人们追随的品牌符号。它证明,一个百年成功的汽车品牌,其经典不仅在于悠久历史,更在于把握社会发展中的人文元素。展品的另一个亮点来自诞生于二战后的Fleetwood Sixty,除了一体化的车顶设计和流线型的车身造型让人耳目一新之外,Fleetwood Sixty更是采用了时髦的弧形风挡玻璃,开创了当时汽车设计领域的先河。不得不提及的是,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萨尔瓦多·达利也是它的拥趸者之一。

用艺术诠释汽车文明 回顾凯迪拉克历史

展览力图营造一种艺术现场,即在中美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凯迪拉克的汽车实物和当今中国观众之间,构建内在的联系。凯迪拉克离我们并不遥远。一百多年来,凯迪拉克对代表未来的科学技术和艺术设计的恒久追求,体现了一个国家走向未来、走向一流的充分自信和长远目光。

对品牌而言,在中国回顾凯迪拉克的历史,这对认识身处的时代与世界有着特别的启迪意义。当人类面临着全球化时代新的挑战,或许在重温凯迪拉克开创的年代时,我们将有所感悟──对更美好的未来的开拓精神,对文明变化发展的融会能力,将在今天创造出胜过以往的灿烂前景。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SRX图片

  • SRX

    SRX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