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绵阳车市 »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2012-07-12 16:3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作为起亚汽车起亚K9的新一代旗舰产品,K9同时也是起亚汽车历史上的第一款后驱轿车,也正因为如此,它拥有了起亚公司最优秀的资源来整合设计。而这款被起亚称为“最优秀中的最优秀”的中大型轿车也拥有了更为细腻的驾驶感受以及更高的科技装备。至此,起亚的K系列轿车完成了全车系的布局,以K字母作为品牌系列的命名也足以显示起亚汽车的自信,首先,K是起亚的第一个字母,同时也是它的诞生地韩国的英文首字母。不仅是K9高端形象的确立,进一步壮大K系列车型,已经进口的凯尊车型也不排除恢复其K7的身份,使得K系列得到更好延续。仅仅是去年不足一年的时间,国产的K2三厢K5车型已经占到国产起亚41%的销量,今年随着K2两厢和全新K3车型的助阵,这个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新一代K9采用了起亚家族化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不同于其他K系列的是,作为更高级别的轿车,起亚K9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直瀑型的亮条以凸显车辆的华贵感。大灯造型在家族脸谱的架构下进行了重新设计,灯组内部结构更加复杂,而前保险杠上的雾灯和LED日间行驶灯结合为一体。新起亚K9饱满的尾部造型,樱桃红色的尾灯拥有不错的可视度。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方向盘功能依然强大,从按键功能来看,除了普遍配置的控制按键外,应该还配置了道路偏移警示系统。方向柱可以进行电动调节,同时也会有方向盘的加热功能。整个仪表都采用了全液晶显示的仪表,后备箱盖的开闭也是完全电动的操作,将座椅的多功能按键设计在车门板上,同样是高端豪华车型的标志,分组记忆,座椅加热通风等都是应有的配置,对腿部撑托的独立调节,同样是豪华车型的优势。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配置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点火,对于如今的豪华车型来说,同样都是必不可少的配置。而K9此次曝光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与宝马车型非常相似的电子选档杆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早在2010年我们就发现了在现代劳恩斯车型上进行测试,不过后续上市的劳恩斯,甚至雅科仕车型,虽然升级了变速箱,但并没有配置这款电子选档杆的设计。如今终于以量产身份出现在起亚K9车型上,也逐渐整个现代汽车对这款起亚品牌新旗舰的重视。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出乎意料,起亚K9并没有像K5和K7车型那样采用双天窗或者全景天窗,甚至也没有前排天窗,这与现代雅科仕车型的设计是一致的,作为高端豪华轿车,更强调的是乘坐者的私密性和低调性,因此车窗遮阳帘,后风挡的电动遮阳帘等才是必不可少的配置。而车顶部分仍然不乏设计感,长条形的顶灯从前排一致拉通到后排,除此之外也有单独的阅读射灯。后排座位的头顶是折叠的化妆镜。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后排座位虽然并非完全的两个独立式座椅设计,但从其沙发式的内凹靠背也可以看出,基本没有考虑后排中部需要坐人的需求。后排中央的折叠扶手放倒后,除了储物格,还有强大的控制面板。能够对空调、音响,还有后排座椅的坐姿、加热、通风,以及遮阳帘进行全方位的调节。 豪华车的惯例,右后排坐席可以通过副驾驶席靠背旁边的按键调节前排座位的姿态,以提供尊享的“老板位”空间。前后排座椅的靠背上都有“K9”的刺绣标识,这也成为了起亚旗舰车型的身份展示。采用颜色非常浅的真皮座椅,在这样的车型上已经不用过多考虑座椅面料的颜色是否耐脏了,更重要的是要能够显现出车型的豪华气息。

起亚K9谍照细节曝光下半年韩国本土上市

K9将采用现成的动力系统,3.8L V6最大输出功率248千瓦,4.6L V8最大输出功率287千瓦,高配车型则搭配5.0L V8动力,最大输出功率320千瓦。

总评

近两年韩系车无论是外观设计的脱胎换骨式革新,还是动力技术的突破,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虽然在高端豪华细分市场,受制于品牌形象弱于对手,市场表现还略显冷淡,不过随着时间的不断积累以及厂家得当的营销手段等因素,韩系车高端市场的春天应该也会来临。

(编辑 梁丽莉)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