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节油技术尚不成熟 消费者几百元买安慰

节油技术尚不成熟 消费者几百元买安慰

2012-06-16 13: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高油价时代,除了期盼油价下降之外,节油也成了车主关注的焦点,节油产品因而备受青睐。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与之配套的节能设备应运而生,汽油清净剂、节油贴、节油丸、省油精等,其中,一款拇指大小的用于汽车点烟器上的节油器最吃香。

然而,节油器是否真节油?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各品牌节油器广告,很多车主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进行消费,至于是否真节油则没有具体的量化标准可以界定。专家表示,节油器作用其实很有限,市场上出售的节油器作用不大,真正节油,是要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

几百元买心理安慰

节油技术尚不成熟 消费者几百元买安慰

“欢迎进入:CARCONY(卡康尼)变频节油器官方销售网站。庆祝日销量突破3000台,先(编者:应该是“现”)推出每日前100名可享受特价238元的活动,机不可失,行动吧!!!”通过百度“节油器”,很快就能搜索到一款名为卡康尼的节油器官方网站,一点击随即出现上述广告语。

“节省燃油5%-30%,增加动力输出最高达10%,减少尾气排放30%;车载负离子氧吧,提升醒脑,消除驾驶疲劳;……”在卡康尼节油器的官网上,商家如此介绍该产品,并列出了该产品已获得的专利认证、口碑资料等,看起来,功能确实很强大。在网络上,这样的产品并不少,另一个与卡康尼同样打着“一箱油多跑100公里”的节油器品牌金迈驰的官网,也搞得有声有色,而这些只是节油产品的冰山一角。

节油技术尚不成熟 消费者几百元买安慰

据汽配市场某品牌汽配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节油器,售价基本在500元以内,笔者查阅多个品牌节油器说明书发现,内容多关于节油原理,对于具体节油效果都是一笔带过,对于非专业人士,根本看不懂“变频压稳、回路脉冲电压”等专业词语,“车主只想节油,至于节油器如何工作并不关心,实际上就是花几百块买个心理安慰。”该负责人表示。

事实证明,几百块钱的心理安慰很有市场。据某日系品牌维修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绝大部分的车主会选择购买安装节油器。

节油技术尚不成熟

众所周知,汽车跑高速比跑市区省油:高速公路上没有红绿灯,不需要频繁地刹车和加油,速度平均;市区行驶,红绿灯多,人车拥挤,需频繁起步、刹车,汽车长时间处于变速状态,油耗就会升高。换言之,跑市区比跑高速多出来的油耗,都是损耗在频繁的起步刹车间,那么,是不是只要降低这个阶段油耗,就能起到省油的作用呢?

节油技术尚不成熟 消费者几百元买安慰

按照某节油器说明书介绍,节油器节油的秘诀,在于稳定汽车电路上的电压,对电流进行滤波平稳,从而提高发动机的点火效率,达到节油的目的,这就与上述的减少起步油耗不谋而合了。

“汽车发电机所产生的交流电会通过稳压电源转变成为直流电,而这个过程中直流电会带有杂波,而汽车上所有的用电器都会有大量的电容器用于过滤这些杂波,从而避免用电器受到干扰。”一位从事多年汽修工作的师傅告诉笔者,节油器可以看成一个电容器,理论上能够过滤一定的电流杂波,但效果要明显到被量化是不可能的。“节油原理是正确的,但是节油效果有点夸大其词了。”该师傅说。

在目前汽车制造尚未有较成熟节油技术的情况下,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才是节油的关键,比如,给汽车负重、平缓加油、少踩刹车、停车等待时熄火等。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